/「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特别策划:高温下的劳动者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7-27 08:42:24    「我要投稿

  劳动者:徐洪芳,43岁,环卫工人

  拍摄地点:江城临时菜市场

  入伏以来,江城气温逐渐攀升。烈日炙烤下的街道,环卫工人们顶着高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穿着制服,戴着草帽,守护着江城的整洁。

  7月25日上午,烈日当头,热浪滚滚。在市区大润发广场,环卫工人徐洪芳正准备拉着一车垃圾前往市区礼贤路垃圾中转站。“上午已喝了一整壶水,一天下来,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得重复两三回以上。”尽管已走到阴凉处,但徐洪芳的汗还是止不住地流。徐洪芳指着身旁的环卫垃圾车说,这是今天的第二车垃圾,通常一个上午要扫出两三车的垃圾。

  当记者询问是否会在超市里纳凉休息时,徐洪芳摇了摇头,“如果不是身体实在吃不消,一般不会刻意休息。分配给我的区域,就必须保持干净,直到下午交班。”徐洪芳的工作区域包括大润发广场南区和江城临时菜场等区域,除了非太阳直射的小巷弄,几乎无处遮阳。在临时菜市场,只有等到菜农离开,菜市场周围的清扫工作才真正开始,一般都在上午11时以后,此时天气又热又燥。

  徐洪芳的丈夫两年前因一次施工事故,不慎从3楼跌落,导致高位截瘫,医疗费用累计达20多万元。“现在,我是家里的顶梁柱。”徐洪芳说,她上的是双班,工作时间从凌晨4时到中午12时;下午由其他人接替。每天凌晨3时,她就要从清湖镇东儒村出发,赶到工作地点。中午下班后,再骑电动车赶回家照料丈夫,并做一些来料加工贴补家用。

  “儿子今年14岁,在石门镇初中上初二;女儿11岁,在石门镇小学读书。儿女都十分懂事。”讲起一双儿女,徐洪芳双眼放光,她说现阶段最大的心愿就是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瘫痪的丈夫,把儿女们抚养成才,改善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