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田园里——大陈文化园(筹)加快推进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7-25 08:34:26    「我要投稿

  田园里——大陈文化园(筹)加快推进

一期已完成投资2000多万元,形象进度达70%

    开栏的话:今年,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将在我市举行,此次盛会不仅是对江山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宣传推介江山、提高江山知名度的一个良机。

  为更好地营造迎接现场会举行的舆论氛围,及时报道各地积极做好筹备工作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好经验,本报今起特推出“迎接全省‘美丽乡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栏目。敬请关注。

  

    昨日,记者在大陈乡田园里——大陈文化园(筹)项目的“亲子厨房”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搬运木料、搭建木屋……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建设情景。

  田园里——大陈文化园(筹)项目总投资1.8亿元,由浙江汪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左右。该项目位于大陈村,用地涉及大陈、夏家、早田坂三个村,将建设集游乐、采摘体验、科普观光等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综合体。“田园里——大陈文化园(筹)项目也是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展示项目,它承担着‘一餐饭’和‘一台戏’等两大任务。届时将邀请全省贵宾在‘亲子厨房’进餐,并在大草坪上举行一场晚会。目前,‘亲子厨房’地基已浇筑完成,木结构接待房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搭建。”大陈乡相关负责人相告。

  据悉,该项目分二期建设,第一期在休闲科技农业的基础上,按照国家4A级景区的要求建设,主体经营围绕科普农业、观光农业、游学农业“三个板块+”的模式,建设特色水果观光采摘园、水上竞技区、儿童互动体验区、垂钓区、花海、七彩红枫区、亲子乐园等区块。第二期计划于明年开工建设,主要在北边靠山体位置打造高端民宿。目前,一期项目已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园区内道路网建设7公里,种植苗木1万余棵,铺设(种植)草坪6万平方米,建成面积达300余亩,里面有种植枇杷、杨梅、冬桃等10余种水果的有机果园,3个池塘完成淤泥清理和景观提升。项目内部设施的规划设计已全部完成,其中“亲子厨房”、儿童互动体验馆、会议室等场馆规划设计已完成,一期工程总进度达70%。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陈乡采用干部挂联制度,由乡镇领导牵头,由大陈村、夏家村、早田坂村的村干部挂联,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人。各责任干部每天走访项目施工现场,帮助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并定期开展项目进度督查、召开项目工作例会,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考评通报,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项目建设遇到的难题是土地流转。虽然该项目是增添大陈新业态、新商机的好项目,但因为涉及到土地,难免有农户不理解、不配合。为此,该乡抽调力量,特成立9个乡村两级干部工作组,干部们放弃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发挥“白+黑”“五+二”的精神,深入农户家做工作。经过干部们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核心区域的土地流转工作顺利完成,相关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据大陈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加快打造大陈文化园。

  (杨雪 郑懋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