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高温来临,江山人这样做……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7-24 08:29:00    「我要投稿

  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7月21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预防和控制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我市近期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7-38℃高温天气,城区甚至可出现38-40℃的酷热天气。

  通知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从关注民生、维护稳定和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努力将高温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市水利、住建、供电、卫生计生、市场监管、农业、林业等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各项保障。工矿企业、建筑、交通、电力、燃气、环卫等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特别是要合理安排高温、露天和高空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提出预防高温等灾害性天气的措施和建议。宣传部门要协调各类新闻媒体及时宣传防暑自救知识,引导居民合理出行和安排生产生活。市公安、消防、安监、交通运输、供电、林业等重点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抓好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防范发生森林火灾。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有针对性地制订高温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供水、供电、供气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行为发生。(施信)

  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7月22日,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子平,副市长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郑贤文一行分别前往巨能燃气公司、幼儿成长中心、盛汇化工、伟峰木业、蓝堡游泳健身会所、江山电影城、廿八都景区、水泥厂路口等地,就企业供气供电安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道路安全、景区安全管理等情况开展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绷紧“安全弦”,压实责任,盯紧重点行业、场所、环节和时段,抓好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等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加强安全教育,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日下午,市委常委陈川、副市长杨君分别带队前往石门镇敬老院、双塔街道敬老院、城北加油站、耕读景区、万隆度假村等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人员要深入一线,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区、死角。(综合来稿)

  贺村镇开展高温安全检查

  近日,贺村镇组织200多名联企干部,对重点企业和重要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各联企干部先后对高温作业的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了解企业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高温条件下工人的劳动强度等情况。重点对各企业的高温天气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配备维保、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据悉,该镇目前已检查215家重点企业和25处重点场所,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1600多份,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的安全意识。(杨莹 史诚)

  碗窑乡开展农家乐(民宿)安全生产检查

  连日来,碗窑乡针对夏季高温以及虫蝇肆虐等现象,组织力量对农家乐(民宿)展开夏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对农家乐(民宿)的安全检查主要围绕消防安全、防台防汛、食品卫生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等四个方面。同时,检查人员对最新的农家乐(民宿)扶持政策进行讲解,与各业主进行探讨,为该乡全域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检查以11家三星级及以上农家乐(民宿)为主,对辖区所有农家乐(民宿)进行地毯式排查。”碗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将对农家乐(民宿)的安全生产进行常态化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助力旅游业发展。 (杨西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