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1.02亿,交通项目投资实现“半年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7-17 08:38:06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交通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大会战的要求,集中优势力量,倒排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和项目前期进度,圆满实现了“半年红”。“今年重点推进续建项目4个、新建项目6个、前期类项目6个,1-6月实施类项目共完成投资1.02亿元。”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毛舒锋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打造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全力争取义金衢上高速公路尽快落地实施,并加快江山至玉山公路、江郎山通景公路、集聚区姜家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改善区域交通大格局,畅通“两山”转化的大通道。“目前,衢州市局已委托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义金衢上高速公路线位方案研究,并与金华、上饶地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该项目列入浙江省、江西省相关规划。”毛舒锋相告。

  衢州市沿江公路江山段工程总长12.3公里,设计速度20千米/小时,路面宽度6.0米,路基宽度8.0米。该项目作为我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建管养运一体化的公路项目,开创了公路建设融资新模式。自今年5月中旬召开征迁动员会以来,各相关部门乡镇密切协作,同步推进,目前,上余镇、四都镇涉及的11个村均已完成土地征迁和房屋拆迁工作。同时,工程沿线涉及的电信、移动、广电、联通共181根杆线的详查工作也全部完成,并已着手杆线迁移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开工和建设。

  “除此之外,省发改委已经函复同意将通景公路和姜家公路合并为一个PPP项目,开展招标工作,开创了我省两个省重点工程合并为一个PPP项目招标的先河。目前‘两报告一方案’已完成初审,正抓紧进行文本修改;经公开招标,PPP项目社会资本方(含施工)和施工监理的招标代理机构已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产生。”据介绍,通景公路已完成清湖、贺村、长台、石门、凤林等5个乡镇22个村的勘测定界工作,土地指标已上报衢州市国土部门,目前正开展电力杆线迁移的设计工作。

  在续建项目扫尾工作方面,上半年市交通运输局也作出不懈努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7月10日晚,48省道延伸工程蔡家山段最后一户拆迁协议终于签订,标志着该项目提前两个月实现全段征迁“清零”目标。目前,交通部门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扫尾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全线早日建成通车。此外,江山至广丰公路、西入城口至221省道整治提升工程、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等续建项目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半年红’来之不易,下半年还需快马加鞭。今年我市交通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必须围绕年初制订的任务,倒排工作计划,加快推进各省市级重点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毛舒锋表示,各个重点项目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必须咬定目标,狠抓落实。48省道延伸工程、江山至广丰公路、西入城口至221省道提升工程均已进入收尾阶段,交通部门将利用下半年晴好天气,加大力度,迎难而上,加快推进项目顺利完工。同时还要力争G205、S315大中修及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全面完工,争取衢州沿江公路江山段项目完成路基工程;千方百计促进通景公路、姜家公路和城市综合客运枢纽等新建项目落地开工。 (周满 蔡文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