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15.6%,我市有效投资增幅领跑衢州 ——“年中数据看发展”系列报道之重点项目篇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7-14 08:29:01    「我要投稿

  7月10日,从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衢州市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传出喜讯:我市共列入28个项目,总投资6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亿元,总投资及年度计划投资均居衢州各县(市、区)之首。更令人欣喜的是,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有效投资100.4亿元,同比增长15.6%,增幅领跑衢州。深究其因,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无疑是构成这份靓丽成绩单的关键。

  在城北医学康复中心项目现场,建设者们冒着高温,进行康复楼、住院综合楼及科研楼的主体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目前,三幢大楼已初具雏形,水电设施装配已完成,各项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目前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楼层建设已进入第三层施工。”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属今年一季度省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75亿元,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7000万元,项目的建成将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水平及环境,缓解市民“看病难”。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得益于卫计、发改等部门单位结合“两年”活动,提供“店小二”服务,积极帮助业主扫清了建设障碍。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149个重点实施项目,其中100个在建,主要涉及工业提升、旅游发展、基础网络、社会民生等领域。针对建设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我市围绕“两年”活动,下达2017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计划,出台《2017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项目责任单位和年度工作目标,压实责任。部署开展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活动,对项目征迁进展情况进行一周一汇总,协调解决疑难问题。

  同时,建立部门层面项目协调会商机制,对问题项目进行半月一协调,限时解决、及时反馈,力争问题在一线解决。市长办公会议定期对项目任务“一周一交办”。组织安排“一月一开工、每季一集中”活动,加大跑办服务力度,倒逼项目提速推进,并分口子区块推进项目,做到项目任务有人背、责任有人挑。

  在城北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开足马力作业,综合体基底已现雏形,年度计划投资9亿元,目前完成基础工程形象进度的30%以上。项目占地188亩,作为我市最大的旅游综合体,包括大型酒店、会议会展、旅游集散、文化娱乐、商务办公等功能区块,将极大提升我市旅游内涵,提高城市品位。贺村镇北农贸市场建设项目现场也是高歌猛进,施工人员正在对楼层进行装修,建筑主体已基本完工。目前,该项目已提前完成计划,预计明年6月交付使用。农贸市场建成后,将进一步方便该镇居民生活,改善市场秩序。

  据统计,截至6月底,100个在建重点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1亿元,同比增长21.2%。62个省市一、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5.8亿元的名雅居产业园项目,将建设年产80万平方米的整体家装生产线,已在上月开工建设;投资2.8亿元的幼儿成长中心项目正进行地下工程基础浇筑;投资2亿元的中电投2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已并网发电……

  “我们将继续围绕省、衢州市统一部署,以‘两年’活动为主抓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狠抓项目要素配备,提升项目协调服务,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力保障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促进我市有效投资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相告。

  (叶鹏  钟震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