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孩子的暑假生活,该如何安排?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7-13 08:38:19    「我要投稿

  根据此前市教育局下发的通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定于7月5日开始放假,9月1日开学上课。对于孩子们来说,终于迎来了快乐的暑假。然而,很多家长却犯了难:自己要上班没时间照顾孩子,既担心孩子在家不认真写作业,又担心他们的人身安全。

  孩子心声:假期只想好好玩

  7月2日上午10:30,在市区的一所小学门口,很多家长正在等待即将放学的孩子。一名家长表示,今天是孩子本学期最后一次来学校,休学仪式结束后就算是开始放暑假了。一名三年级的男孩子告诉记者:“我等放假都等了很长时间了,放假了就可以在家好好玩,太开心了。”记者也随机问了十多名孩子,绝大多数孩子都表示,放假了不用上学,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

  “暑假里,适当的休息玩耍是需要的,不过光玩肯定不行,应该再留出点时间来学习。”一名六年级的女生表示,“下个学期就是初一了,期末考试考得不是很理想,趁暑假补补课,强化一下弱势科目。再说了,如果我只玩不学,父母肯定不会同意的。”

  家长纠结:假期该如何安排

  假期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期盼已久的快乐时光;但对于很多家长而言,如何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放暑假前,我就考虑孩子的假期安排了。”在市区上班的姜女士说,孩子长达两个月的暑假安排让她头疼,主要是时间问题,“我每周只能休息一天,老公又是跑长途运输的,在家的时间更少。孩子放假在家,我们白天根本没时间照顾他。”姜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暑假都给孩子报了暑假班,但是孩子不乐意去,今年打算带回新塘边老家,叫父母帮忙照顾孩子。

  在市民毛先生看来,暑假里还是应该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我孩子在班上成绩一般,想利用暑假给孩子补补课。再说了,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去补课,自己孩子不补,心里不踏实。”记者了解到,有很多家长的想法和毛先生一样,看到别人的孩子在假期补短板,觉得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落下。

  培训机构:暑期班种类繁多

  在很多家长看来,假期给孩子报一个辅导班,既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又能解决孩子白天无人看管的问题,可谓一举两得。“我给孩子报了一个综合型辅导班,有老师教孩子画画、跳舞,还能辅导作业,老师还会带孩子们出去采摘葡萄。”王先生觉得这样的综合型辅导班很不错,在这样的辅导班里,自己7岁的女儿不仅有玩伴,还能锻炼多种能力。

  每年暑假,各类培训机构都会抓准商机,推出各种暑期班。在某小学门口,记者在20分钟时间里就收到了11份内容不同的宣传单,包括作业辅导、写作、托管、足球、游泳、跆拳道等。

  一名游泳教练相告,暑假对于各类培训机构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商机,各家培训机构会推出不同的“套餐”。他的游泳培训课,第一期为期15天的课程已有近70人报名,第二期也陆续有人报名了。他表示,根据往年情况,暑假正式开始后,报名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