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破获一起网络传销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7-11 08:28:26    「我要投稿

  在市看守所,48岁的张海霞面无表情,目光呆滞。和三个月前的她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曾经光彩照人的董事长、社会爱心人士,而今却成了阶下囚。回想起这些年的经历,张海霞欲言又止。

  慈善公益背后,藏着惊天密谋

  几年前,张海霞和朋友周某明投资2000多万元,在江山市郊拍下一块10多亩的地,合伙开了汽车4S店。面对高额的贷款和不良的销售业绩,公司入不敷出,资金链断裂。为填补资金漏洞,周某明找到了他的朋友江某倩(女)和付某刚,企图寻求出路。

  江某倩和付某刚常年在杭州地区从事传销。四人商量后一拍即合,随后张海霞将4S店经营权转让。2016年2月,四人各出资5万元,在4S店内成立浙江康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000万元,并于5月开业。

  在公司网页、微信公众号里,企业被描述为一家专业从事产品研发、生产及网络销售的科技型企业,企业在营运收入中按照效益比例提取专项经费,用于各种慈善救助事业。据张海霞交代,为了发展更多的会员,她才想到借用慈善活动,树立公司正面形象。

  名为网络公司,实则经营传销

  一个锅7500元、一罐茶叶2500元、一个水果破壁机2500元,如此高额的商品却吸引着近千名市民购买。只要购买5000元、1万元、3万元等上述物品,就能成为公司会员。

  公司实行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两种运营模式。静态收益为每月5日、15日、25日获得公司分红。动态收益为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发展两名下线会员获得65%返利,30%作为购车币存放在会员名下,5%作为公益基金。会员购车币达12万元时,即可到4S店提一辆20多万的轿车。张海霞介绍,实际上一般会员很难达到12万元,那这些钱就作为股东的分红。

  “我们将公司设在4S店内,将土地使用权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挂在培训课教室的门口,他们看到这些证件后,疑虑就基本消除了。”张海霞说,很多会员经过“实地考察”后,对康力网络科技公司的承诺信以为真。

  为营造公司实力雄厚的假象,2016年12月,该公司在衢州沃华山庄召开年会,现场设宴90多桌。年会上,公司对会员李某见等3人各奖励一辆轿车,而公司实际只付了首付。除了李某见等3人外,公司还安排了几个托,作为被奖励人员。

  打着网络科技公司、汽车4S店、慈善公益等幌子,张海霞等人步步为营。仅一年时间,公司就在衢州各地区开设多家工作室,会员发展到近800人。

  部门合力出击,捣毁传销组织

  经过前期大量的侦查工作,今年6月13日,走投无路的张海霞到我市公安局自首。

  其实,早在2016年4月,我市公安民警在走访企业时,就已发现其4S店内疑有传销组织的活动迹象,民警立即介入调查、收集证据、等待时机。

  6月8日,在市政府的牵头下,市公安局成立以经侦大队为主要力量的专案组,对该传销组织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海霞等人成立浙江康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推销商品为名,通过拉人头方式发展会员,直接以发展会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抓捕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