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奇!铁皮石斛“寄”树生长

来源:    作者:yumm     时间:2017-07-10 08:23:10    「我要投稿
图为附生于水杉的铁皮石斛。

  近日,笔者在上余镇李坪村吉源家庭农场看到,一株株铁皮石斛“寄”生在白杨、水杉、梧桐等树木上,在绵绵细雨下,石斛花开得正盛,一朵朵美若幽兰,清香诱人,与附近的几十亩荷花相映成趣,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在吉源农场主周高源看来,之所以让铁皮石斛“寄”生于大树,有他的独到见解。“这种种植方式在最大程度上效仿了野生铁皮石斛的生长方式,使铁皮石斛可以不施肥、不用农药,常年靠云、雾、雨、露滋润生长,可谓受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周高源介绍,铁皮石斛对湿度的要求苛刻,通过用一块块遮阳网将铁皮石斛捆绑在树上,随时可吸收树杆表面的水分,维持湿润的条件,晴天时,一天也只需浇灌一次水。

  “因铁皮石斛是一种附生的植物,并非寄生植物,它的根未扎到树皮内,只是在外吸收少量营养成分,对大树的生长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侵害。”周高源介绍,铁皮石斛与树的结合,又提高了其医药、保健价值,最大程度地利用了空间资源,同时还附带观赏价值,可谓一举多得。

  “今年4月开始种植铁皮石斛,目前已种植300多株,并计划对种植规模进行扩大,提高规模效应,释放观赏价值。”周高源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