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务工青年回乡当起“鸡司令”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7-06 08:50:00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沿着长台镇长台村蜿蜒的村道,来到江山林峰家庭农场。在浓郁的树丛中,隐约可见四五幢养殖房,屋檐下、草丛里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白毛乌骨鸡。农场主林峰穿着蓝色工作服,戴着手套,正向鸡群投食。“这150羽白毛乌骨鸡即将远销上海、杭州。”林峰说,近年来农场散养的土鸡越来越受到大城市客户的青睐。

  现年37岁的林峰已从事土鸡养殖10多年,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鸡司令”。2002年,林峰与几名老乡一同前往日本务工,年薪约为16万元,3年后,他揣着积攒的40余万元,回到家乡办起了农场。

  “回乡之初遭到各种质疑,邻里对我的行为表示不解,但我绝非一时头脑发热才回乡创业。”林峰说,在日本务工期间,他目睹了高品质食品的前景,认为家乡的生态不比日本差,之所以选择回乡,就是要把“生态”变成财富。

  创业之路并不一帆风顺,由于农场养殖的土鸡大多为白银耳鸡和白毛乌骨鸡,普通肉鸡的生长周期只有2个月,而这两种鸡的周期长达4个多月。“生长周期长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人工成本和饲料成本,也承担着更大的风险,刚开始的两年,因技术和周期原因,亏损了30多万元。”林峰回忆道。

  光凭一腔热血不足以创业,更需要打实基础。在当地农商银行的帮助下,林峰重整旗鼓,又投入20余万元,外出学知识、找技术、换设施,回场后建起了种鸡孵化场,构建利于幼鸡生长的环境,扩展产业链,加快资金回收。

  孵化、养殖、销售……随着产业链的完善,养殖场知名度越来越高,不少外地客商纷纷上门。“最受欢迎的就属白毛乌骨鸡,此鸡不仅是本地特产,且一直受消费者青睐。”林峰说,养殖场的白毛乌骨鸡,平时放养于大山,以优质玉米、豆粕及山上的植物、虫类为食,再加上鸡肉中的氨基酸、蛋白质含量高,属典型绿色健康食品,老人、儿童、妇女,特别是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群都宜食用,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欢迎。

  随着电商和物流的发展,养殖场的市场在不断拓展,养殖规模也日益扩大。如今,农场已经扩建至30多亩,存栏量达1.2万多羽,日产蛋1000多枚,年销售额超百万元。“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绿色放心农产品的前景一片大好。”谈及未来,林峰满怀信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