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无眠夜,爆破拦水坝保铁路安全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6-27 09:13:00    「我要投稿

  连日来的暴雨,导致我市各地江河水位猛涨,6月25日上午9点多,上余镇余航村突发险情,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0号桥台北侧锥体护坡发生塌方,防洪堤坝被摧毁100余米,现场情况十分严峻。目前,抢险仍在进行中,记者在浙赣铁路江山市上余镇余航村段抢险现场,带来实时报道。

  6月27日08:40

  第一次爆破后,指挥部立即召开现场办公会,评估爆破效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6月27日08:20

  市领导吕跃龙、舒畅继续在现场指挥抢险

  6月27日08:10

  爆破后的江面堰坝

  6月27日08:00

  上午八点,炸药引爆,20米长的堰坝被爆破,记者在500米外拍摄爆破现场。

  6月27日7点20

  市领导吕跃龙、舒畅在现场指挥抢险

  

  6月25日上午9点30分,江山市上余镇突发险情,沪昆铁路桥墩离地面30米左右被洪水淹没,桥墩一角被损毁,防洪堤坝被摧毁100余米,现场情况十分严峻。

  发现险情后,江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险,驻江某部官兵、铁办、公安局、上余镇等单位迅速组织抢险力量,并立即联系上海铁路局,对可能造成的险情进行评估,作出必要的铁路运输调整。上海铁路局决定于26日凌晨3时6分,对上行线暂时停运(沪昆铁路江山段目前仅涉及普通客运列车、货运列车运行)。同时,江山市不断加强抢险力量,于6月25日会同上海铁路局先后调集500多人,采用抛丢沙包、大石块、石笼、水泥枕木等方法进行贴坡、护岸,当日,使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因持续降雨,且江山港沪昆铁路桥段西侧流域有拦水坝,使沪昆铁路桥墩附近洪水回流加剧。6月26日上午,该铁路桥0号桥墩护坡缺口进一步加大。上午10时,衢州市副市长、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赶赴现场指挥抢险,详细了解险情,会同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张杰,以及水利、公安、爆破等相关专家,研究应急抢险措施。经综合研判,决定对造成洪水回流的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西侧拦水坝进行爆破,卸除洪水回流对铁路桥墩造成的冲刷压力。

  灾情发生后,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党员突击队15人,4辆应急车奔赴现场待命。26日下午,根据现场指挥部指示,又紧急调派6台应急照明设施共计1200千瓦时赶赴现场,提供应急照明保障,并快速现场调试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沪昆铁路相关区域段险情排查。目前,现场所有发电照明设施全部正常运作,人员全部现场配合抢修中。(黄俊)

  利用冲锋舟运送爆破器材

  27日零点,现场大型打孔机正在对堤坝打孔,为下一步爆破工作做准备。

  向彻夜奋战的军民致敬!

  6月27日凌晨1点30分,对堤坝打孔作业继续进行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