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后高考经济”催生消费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6-20 08:28:42    「我要投稿

  今年高考已落幕,“后高考经济”热潮随之在江城悄然兴起。紧凑的高中生涯结束,毕业生们会如何规划这个假期?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处消费场所发现,餐饮、旅游等行业受到热捧。商家们也纷纷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迎接“后高考经济”。

  旅游 欣赏祖国大好河山

  “旅行,是解压的最好方式。忙碌的高考终于结束,接下来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去远方看看,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增长自己的见识。”实验中学毕业生杜泽飞说,旅行社推出的产品很丰富,令人眼花缭乱。权衡之下,最终决定去云南部分景点旅游。

  八方旅游公司的徐经理告诉记者,眼下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很多。最热门的三个目的地分别是海南、云南、内蒙古,价格都在三千元左右。一般由毕业生们自行组团,也有一些细心的家长会跟团照顾。

  “最近一段时间,咨询的人数多过最终成行人数。因为高考志愿还没填,学生们也都悬着一颗心。但一两日的周边游较火,像横店、龙虎山、瑶琳仙境等出行率较高。”绿业旅游公司的姜玲燕告诉记者,厦门游、北京游等比较受毕业生的欢迎,去看看海,逛逛大学校园,提前感受一下大学浓郁的学习氛围。

  聚餐 闲话高中展望大学

  “我现在就要去赶一场聚会。”在江山中学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高三毕业生。小陈说,虽然志愿未填,但好友各怀志向,想去的地方天南海北。一想到以后聚少离多,聚会中彼此的打趣与挖苦都显得弥足珍贵。

  同是高三毕业生的金志明告诉记者,最近好的饭店非常火爆,环城西路有一家新开的海鲜饭店,需要提前两天才能订到桌位。市区的大润发、东方时代等商业综合体里的餐厅,需要提早到位点单。如果高峰时段就餐,上菜间隔很久,有些店甚至要排半小时以上的队伍。

  除了好友聚餐,能容纳整班学生的毕业宴也很受欢迎。城北一家中档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前来咨询毕业宴的人很多,799元的经济套餐比较受欢迎。一个班订4到5桌,也有几个班级合订的情况。酒店也会提供音响设备,帮忙布置场地。

  培训 学习技能成为首选

  随时掏出手机,做几道机动车驾考试题,是小徐最近的生活常态。“我最近预约了科目一,虽然和高考试题相比,驾考理论知识不难,但要掌握的知识点很细,要多练多记。这个暑假时间充裕,要好好利用,争取早日拿到驾照。”

  和小徐一样有学车计划的毕业生不在少数。恒安驾校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罗列了近三月的报名人数,三、四月的月均报名人数维持在150人左右,但五月激增至400多人,六月已有100多人次报名。“有些家长5月份就来给孩子报名,暑期学车火热,早报名就能多一些时间练习。”

  家住乌木山社区的盈盈,计划在暑假重拾钢琴。“整个高中都没怎么练琴,手都有些生疏了。这个暑假,要抓紧时间复习一下,争取将音乐剧《爱乐之城》里的钢琴曲全部学会。”除了钢琴,盈盈还打算学摄影、学滑板。

  购物 数码产品最受青睐

  在位于鹿溪路的一家苹果手机授权店,记者见到,不少父母带孩子前来挑选心仪的手机。在体验展台,记者咨询了正在试用手机的李晓诚。李晓诚是江山中学高三毕业生,计划购买一部iphone7plus。“我原先的计划清单里有笔记本、单反相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线蓝牙耳机等,但综合考虑,我觉得这款手机可以综合相机、手机、平板电脑等多功能于一身,更经济、更方便。”

  该店营业员告诉记者,高考后学生购机需求加大,最近的日销量比往常高了80%左右,但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的销售高峰还没到来。按照往年的销售规律,手机销售的高峰期将于分数公布后出现。

  “读大学,笔记本电脑不可或缺。”某品牌电脑销售经理汪青叶说,上周高考结束后,就有很多学生前来咨询。排除公司集体购买行为,暑期一直是笔记本销售旺季,高考生也是笔记本消费主力军。男生一般倾向于大内存、高性能的游戏本,女生则青睐外形时尚、小巧美观的超薄笔记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