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让中国医疗领航国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6-19 08:33:11    「我要投稿

  “作为一个技术创业型的团队,真切希望我们的FibroTouch无创肝纤维化和脂肪变程度检测系统能够服务更多的肝病患者。”6月9日,荣获“2016年度无锡市‘我身边的创业榜样’年度人物”称号的我市石门籍人士邵金华在颁奖典礼上说道。

  考入清华大学 探究肝病检测领域

  邵金华是无锡市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CEO,被业界称为“肝病检测行业‘医中翘楚’”。谈起当初创业的困难,他显得云淡风轻,仿佛一切都是顺其自然走到今天。“有问题就解决,有麻烦就处理。就像当初和同窗孙锦、段后利博士一起创业的时候,初衷也不是为了创业而创业,只是想要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虽然做企业遇到的困难很多,但如果取得的成果能够服务和帮助很多人,这让我们更有价值感、成就感。”邵金华说。

  邵金华2000年考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04年进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进行硕博连读。在导师白净教授的带领下,他开始研究清华大学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生物医学弹性成像的理论、应用及肝纤维化无损评估等方向。这一课题的研究,正是海斯凯尔萌芽生长的种子。

  FibroTouch无创肝纤维化和脂肪变程度检测系统的用户,多是肝病领域的临床专家,而产、学、研、医结合是国产医疗设备研发创造的良好渠道。于是,创业初期,邵金华和他的团队开始每天拜访医院,和用户深入沟通。这让他们更加了解了当前临床检测技术难点以及产品质量体系等相关知识。国内的医疗器械注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2012年5月,海斯凯尔拿到了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这就意味着,FibroTouch可以准入市场,进入临床,服务用户及患者了。2012年底,海斯凯尔获得了来自清华控股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6年8月,海斯凯尔再次获得由君联资本领投的亿元B轮融资。

  创新前沿科技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目前,对于肝病的检查与诊断,通常采用肝脏活检穿刺、血清学、超声、CT等技术及手段,但这些手段在一定程度上都有不足。

  而瞬时弹性成像技术(TE),是最早应用于肝纤维化分级的诊断技术,应用至今,相关技术方面已十分成熟。然而,海斯凯尔和清华大学相关研发团队在TE领域开拓了创新性的技术路线,延伸出影像引导(使用超声波技术)的功能,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推出了国内自主创新研发的具有影像引导的FibroTouch无创肝纤维化和脂肪变程度检测系统。从2012年FibroTouch准入国内市场开始,使得该领域的采购价格大幅降低;再到现如今的国内装机稳居市场领先地位,成立于2010年的海斯凯尔,在短短的7年之内,成为肝病领域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制造企业之一。

  能得到国内众多用户的认可,并且在细分领域做到领先,这是让邵金华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目前海斯凯尔FibroTouch第二代产品也即将面世,同时跟随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FibroTouch也将重点布局海外市场。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创业也不是三五年就能获得成功,尤其是医疗行业,它的研发周期很长,需要耐心、信心、决心。中国的医疗技术和国际上差距还很大,希望海斯凯尔能够做得更多,通过自主研发突破,让中国自主研发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让中国医疗领航国际。”邵金华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