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实干青春 筑梦江山 ——“五四”青年节寄语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5-04 08:53:14    「我要投稿

  实干青春筑梦江山——“五四”青年节寄语

  衢州市副市长、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

(二○一七年五月四日)

  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共青团建团95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向正孜孜求学和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蓬勃向上的伟大时代,绚丽的“中国梦”给了每一个人出彩的机会。江山也奔跑在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宏伟目标的新征程上,需要全市上下包括广大青年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江山青年有理想、有激情、有干劲,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点燃激情和梦想,在创业创新中绽放青春,用实干为江山跨越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以理想为帆,立实干之志。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古往今来,凡有大作为之人,无不具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且大多立志于年轻之时,追求于一生之中。“少年心事当拿云”,广大青年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之中,转化为发展江山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身体力行,在全民创业创新中贡献青春力量。

  以学习为梯,强实干之才。“不学无以成才”,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倍加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敏于求知、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修身,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使自己真正成长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

  以奉献为乐,倡实干之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广大青年要把实干当作安放青春的地方,培养脚踏实地的作风,弘扬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全民创业创新、“五四三”专项、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去,在奉献中成就理想,在实干中创造未来。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弘扬工匠精神,保持进取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年朋友们,我们共同生活在创业创新、美丽多娇的江山,你们怎么干,江山就怎么样,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幸福江山建设得更加美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