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蒜你狠”卷土重来 每公斤达24至30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5-03 14:59:53    「我要投稿

  “蒜头每公斤28元,这也太贵了。”昨日,记者在江山农贸城听到不少顾客的抱怨声。

  记者从大润发超市、云宾菜场、农贸城等地了解到,近期蒜头的价格在每公斤24元至30元。“蒜头价格从今年3月初开始上涨,4月后一直维持高价状态,最高时甚至达到每公斤30元。”云宾菜场一摊主介绍,蒜价一度突破春节期间的价位,再创新高。“每袋6公斤的蒜头,进价就要140元至150元。”农贸城的蒜头批发商郑女士相告。

  为何蒜头价创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库存量少、市场货源紧缺,是今年大蒜价格上涨的关键。我市市场销售的蒜头主要从山东、河南等地进货。去年,这些产地的大蒜种植面积减少,且蒜苗受低温冻害影响,产量下降。减种与减产叠加,造成去年秋季全国大蒜收储入库总量仅有195万吨,为近五年来的最低,但市场需求一直平稳,受供需关系影响,蒜头一直维持高价运行。

  那么蒜价是否有望回落?“供应商提供的蒜头价格每袋(6公斤装)比之前低了10元,蒜头价格已呈回落趋势。”郑女士表示,目前山东等大蒜产地的鲜蒜正在上市,待6月河南等地鲜蒜集中上市后,蒜头价格会明显下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