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固投首季实现开门红 完成37.2亿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4-28 08:38:00    「我要投稿

  “1、2号厂房完成两层主体混凝土浇筑,三层开始立模;3号厂房完成三层主体混凝土浇筑;4号厂房主体浇筑全部完成……今年前3月,项目有效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昨日,笔者在健盛江山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健盛江山产业园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只是我市重点项目加大投资、加快建设的缩影。据悉,我市一季度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2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工业技改投资9.4亿元,同比增长29.4%;新增入库项目164个,总数达359个。

  “11.3%的增长率,在衢州各县(市、区)排名第二。”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以工业强市、招商引资为突破口,提质增效、优化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求进、进中有优,积蓄了新动能,实现了开门红。

  在浙江科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套独立式智能光电感烟探测器生产线项目现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余驰介绍,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150万元,自去年土地摘牌以来,进展顺利。“虽受雨水天气等的影响,项目建设进度有所延缓,但总体情况良好,一季度共完成固投11.9亿元。”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相告,固定资产投资是衡量一个项目建设的关键要素,对此,开发区上下联动、精准发力,对接项目、签约项目,促使项目落地,目前已与中林集团、福斯特、王牌门业等进行洽谈,与上海天地汇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宇鑫塑胶、亿正电子、有爱家居等一批项目已开工建设。

  “市区城北文教路北侧与鹿溪北路西侧的北区2号区块由上海京宏置业有限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市国土资源局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今年2月,我市已成功出让土地三宗,用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大量的外来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提高了我市民间投资的活跃度,其中,首季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达6.34亿元,同比增长60.2%;土地购置费投资达2.64亿元,同比增长74%。

  在往年基础上,今年我市加大了对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投资,推进塘岭三村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瑞优可公司的年处理3.6万吨餐厨垃圾集中处理中心等项目建设。截至3月底,该项投资额达1.68亿元,同比增长57.1%。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认识到不足。”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接下来要围绕“两年”活动,瞄准“半年红”,破解项目征迁、资金不足等要素瓶颈,聚焦国家产业导向与投资重点方向,合力挖潜、精准发力,为保持投资平稳增长注入新动力、续添新活力。

  (永春 亦明 震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