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田涛破世界纪录了!”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yumm     时间:2017-04-18 08:51:00    「我要投稿

  “田涛破世界记录了,太棒了!”4月17日下午,在201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的第三个比赛日里,当里约奥运会85公斤级举重亚军、湖北队的田涛在我市体育馆,将221公斤的杠铃稳稳举在头顶时,观众席上一片沸腾,大家纷纷起身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这位挺举新纪录的创造者致敬。放下杠铃的田涛,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在欢呼雀跃的同时,解下腰带向观众挥舞致意。

  下午3时许,比赛正式开始。在抓举环节,来自广东体彩的刘嘉文是田涛最有力的“挑战者”。“成功!”当播报员宣读刘嘉文第二把抓举成绩为163公斤时,人们都把目光聚焦在昔日的奥运亚军、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冠军田涛身上。随着一声大吼,田涛不负重望,轻松举起了164公斤,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取得了抓举第一名的好成绩。

  随之举行的挺举比赛一开始就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183公斤、205公斤……选手们你追我赶,不断加大杠铃重量。“太厉害了!”“206公斤了。”……在观众的惊叹声中,从容上场的田涛成功举起了206公斤的杠铃。可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田涛又将重量加到了221公斤。“如果田涛这一举成功,将打破挺举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祝愿他取得成功。”播报员的解说立即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田涛好样的!”“加油!你可以的!”……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加油声和呐喊声中,田涛再次上场,向世界纪录发起了挑战。

  最终,田涛以抓举164公斤,挺举221公斤,总成绩385公斤,夺得了85公斤级的三项冠军,并创造了挺举新的世界纪录。

  (徐冬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