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柴薪荣获首届“三毛散文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4-10 08:29:00    「我要投稿

  4月6日,从“三毛散文奖”评奖办公室传来喜讯,我市作家柴薪凭借散文《草木笺》,荣获首届“三毛散文奖”。

  据了解,“三毛散文奖”是以浙江定海籍当代女作家三毛命名的散文类文学奖项,由《人民文学》杂志社、浙江省作家协会、舟山市定海区委、区政府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2016年10月在定海启动首届评奖活动。首届“三毛散文奖”设散文集奖、单篇散文奖两类。目前,该奖项已与郁达夫小说奖、徐志摩诗歌奖并列为浙江省三大文学奖。

  据悉,本届“三毛散文奖”评选共入围36部(篇)作品,包括散文集18部和单篇散文18篇,是从589名国内外作家的229部散文集和360篇单篇散文中评选出来的。最终,柴薪的《草木笺》从18篇单篇散文中脱颖而出,成为9篇获奖作品之一。颁奖仪式将于本月19日至21日在定海举行。

  柴薪生于1967年12月,是我市长台镇人。他是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衢州市作协副主席。他的主要作品有:散文《雪泥鸿爪的留言》、《草木笺》、《江河笺》、《行旅书》、《忧伤或忧郁的江河》等;长篇小说《恍惚的风景》;诗集《美的生长》、《月亮的背面》等。

  “当‘三毛散文奖’评奖办公室主任、诗人白马先生从北京打电话告诉我这一喜讯时,我正骑着电瓶车在回家的路上。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周围充盈着温暖和诗意,虽然是茫茫的雨夜,一切却似乎一片生机盎然。”面对此次获奖,柴薪说,“对我而言,这真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感谢评委将这一奖项颁给我,让我深受鼓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