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祭祀鲜花走俏 休闲消费火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4-01 09:03:23    「我要投稿

  清明小长假临近,部分市民早已安排好行程:或与家人祭祖扫墓,或与好友结伴出游,或青睐文化大餐……花店、影院、旅行社等都瞄准这一商机,打算从中分一杯羹。

  祭祀鲜花走俏

  随着文明绿色祭祖的观念深入人心,“鲜花换爆竹”的祭扫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3月27日,记者在市区城中路某花店看到,红玫瑰、满天星等“浪漫”花束已悄然“退居二线”,用于祭祀的菊花、黄玫瑰、百合等“祭祀花”占据了花店的显眼位置。

  “目前,店内最热销的就是‘祭祀花’,近期日销售额在300元以上。随着清明节的临近,购买鲜花的人数不断增加,预计本周末将迎来销售高峰。”花店老板郑水法相告,清明的花卉市场除了销量上升外,价格也“水涨船高”。预计,在清明三天内,黄菊的售价会由每枝2元涨至5元左右,平日售价每枝5元的黄玫瑰价格会翻番……“随着销量和价格的上升,届时销售额会在每天千元以上。”郑水法相告。

  清明不仅带来了“祭祀花”的走俏,适合赠送长辈的鲜花销量也在上升。在鹿溪中路“花之语”花店,市民周先生在选购黄菊和百合的同时,也不忘捎上几枝康乃馨。

  自驾、踏青游火热

  清明除祭祀外,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外出游玩。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清明小长假,以赏花踏青为主的市内游和中短途游最为火热,价格与平日基本持平。

  “踏青、赏花是主打,最受游客欢迎。”廿八铺旅行社工作人员相告,3月以来,踏青、赏花游本就火热,随着小长假的临近,许多上班族也纷纷加入,每天有四五十人询问出游价格与路线。其中,长台镇蜜蜂·韵香梨花节,新塘边镇人尔山庄的桃花,保安乡箬山油菜花等,是近期本地踏春、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另外,省内及周边省市一日游、二日游,成为出游的首选。婺源、龙虎山、黄山等地,都是踏青赏花的主要目的地,方特东方神画、安吉凯蒂猫主题乐园等线路,也较受欢迎。

  相比跟团游,不少年轻人则更加青睐自驾游,亲朋好友结伴同行,既时尚又惬意。“现在高速公路畅通,打算抓住春天的尾巴,自驾前往杭州太子湾,欣赏多彩的郁金香,顺便到杭城‘血拼’一把。”市民张涛边看旅游攻略边告诉记者。

  KTV、影院受青睐

  3月28日晚,市民王先生在江山电影城预购了三张电影票,准备带妻儿共享文化大餐。打开美团APP,记者看到《金刚》、《美女与野兽》等热门电影的黄金场预购火热,最佳观影位置所剩无几。

  “因假日还未到来,以及柜台预购仅能提前一天,目前购票还未达到最高峰,但比去年同期上涨不少。”影城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询问4月份电影的人越来越多,预计小长假前后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除了影院,“K歌”消费同样受欢迎。记者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娱乐休闲型消费成为许多市民的过节首选。“3月下旬以来,前来询问包厢情况的消费者不断上升,保守估计清明小长假包厢满客率能达到八成。”某KTV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