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小指甲上做出大名堂 ——记“蓝色地带”美甲店老板王小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3-28 08:57:18    「我要投稿

  走进位于城中路的“蓝色地带”美甲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干净整洁的美甲桌,桌上被精心照料的绿植,焕发着蓬勃生机。另一个宽敞的房间里,整齐排列着素雅温馨的单人沙发。

  这间店的“掌门人”王小霞,今年36岁,老家在清湖。用她自己的话说,由于父亲早逝,四姐妹都被母亲培养成了“女汉子”。而如今事业上的成就,也源于自己坚持到底的韧劲。

  选择:护士转行做美甲

  如果没有当初的坚持,王小霞如今很可能是一名资深护士。

  2000年,王小霞从育仁卫校毕业后,进入上海一家医院当护士。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养活自己没问题。对于家人而言,他们很满意王小霞这样的状态。然而,她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小霞接触到了美甲行业,仿佛突然“开窍”了,并认定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工作。铁了心要做美甲的王小霞,毅然辞去护士工作,一心一意地拜师学艺。

  “母亲和姐姐们都反对,她们都认为,我放着好好的护士不做,给人家修指甲,能有多大出息?”然而,看似柔弱、实则内心坚强的王小霞不为所动。她将自己工作一年来积攒的工资,全部用来交了学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得知哪里开设高水平的美甲培训班,她就往哪里跑。

  王小霞不仅注重勤学,更坚持苦练。在当学徒的日子里,她每天都在自己的指甲上反复练习,指甲油画上去又洗掉,一天要“折腾”多次。为了能学到更多技能,她一刻也不离开师傅,这样一方面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学习师傅的操作,另一方面,“在师傅边上递递工具、替师傅跑跑腿,希望能赢得师傅的好感,学到更多知识和技能。”王小霞说。

  由于肯吃苦、悟性高,做学徒的三个月后,王小霞就当起了“代理店长”,她所在的美甲店老板娘非常信任她,把店里的业务和财务都交给王小霞打理。这既锻炼了她的店铺运营能力,也增强了信心。

  创业:历尽艰辛不言苦

  21岁那年,王小霞决定回江山,开设一家美甲店,这既能有更多时间陪伴母亲,也能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已将全部积蓄花在了学费上的王小霞,从朋友和姐姐处借了一万多元钱,在市心街租了一间不到30平米的店面,于是,“佳丽”美甲店就这样开张了。

  当时,美甲在江山属于新事物,除了王小霞的店,只有民声路一家美甲店。

  由于店面比较偏僻,也没有任何广告宣传,刚开张时,每天只有两三个顾客。每服务一名顾客,收费10至15块钱。虽然钱不多,但王小霞每次都极为认真、细致,哪怕只是简单地画一朵花,她也要力求每个花瓣都绽放出独特的美丽。“会来做美甲的都是爱美的女性,我希望用自己的付出,为顾客带来美的享受。”

  创业往往伴随困难和委屈。王小霞回忆说,当时店面本来就不大,中间用帘子隔开,里间放一张床,外间就是美甲桌。店里没有卫生间,上厕所只能去公厕。条件虽然简陋,王小霞却不觉得苦。“一想到从事的是自己钟爱的职业,我就浑身充满动力。”创业路上遇到很多挫折。然而,顽强、坚韧的王小霞都一一克服,并坚持了下来。第一个月,“佳丽”美甲店做出了1500元的营业额。

  由于美甲效果好、服务态度诚恳,“佳丽”在顾客中树立了好口碑,并吸引越来越多爱美女士。当单月营业额第一次突破8000元时,王小霞兴奋得夜不能寐。

  开拓:提升服务赢市场

  短短一年后,王小霞就还清了所有借款。积累一定资金的王小霞,重新租了一处营业场地为60平米的店面,将店名改为“蓝色地带”,并拓展业务,增加了手足护理、纹身等服务项目。与此同时,她开始招收学徒,发展自己的团队。

  “有的人是为了找工作,学会了之后会留下来;有的人是单纯来学技术的,学到一定程度就会离开,自立门户。”面对自己带出来的徒弟到处开店的局面,王小霞也一度犹豫,自己是否还要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然而很快,她就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因为自己也是从一个人开店的阶段走过来的,王小霞十分清楚,别人想达到与自己相当的规模,需要付出巨大的心血。而对自己来说,众多的服务项目、多样的设备仪器、较高的客流量等因素,都决定了自己及团队只有合作才能共赢的局面。

  为了更好地管理团队、提升服务质量,她每年都要不定期地外出学习、培训,将更好的技术、更先进的理念,传授给团队里的每一名成员。

  2010年,王小霞将店面搬到现在这个位置,并不断扩大规模,最终有了如今200平米的经营场地、12名员工,服务项目囊括了美甲、美睫、纹绣、手足护理、皮肤护理等。“我们不仅仅做美甲,更是一个为美丽加分的行业。”王小霞这样给自己定位。

  面对如今美甲店开遍大街小巷的市场格局,多年摸爬滚打的经历,让王小霞对于如何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更好地维护客户资源,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一定要有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服务。

  为提升顾客的舒适度,她特意到厂家定做了沙发,从布料、样式到坐垫的设计,她都细心选择、亲力亲为;为契合我市爱美女性崇尚自然而不露痕迹的睫毛样式,她特意定制了从颜色、粗细、卷曲程度都有相关标准的假睫毛,以供顾客挑选。“我的目标是,让每一位来店里的顾客,都能享受到超过他们所支付价钱的服务价值。”王小霞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