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民健身迎来新一轮春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3-24 09:01:26    「我要投稿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随着天气日渐转暖,市民的健身兴致日渐高涨。跑步、练瑜伽、打羽毛球……人们利用不同的方式锻炼瘦身。

  天气渐暖健身忙

  眼下,气温逐渐转暖,天气晴好的日子,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广场活动筋骨,跑步、练剑或是利用健身器材锻炼;阴雨天,则会选择在室内的运动场所,打球、跳舞等,开启了新一轮健身热潮。

  经过一个寒冬的蛰伏,车友们早已按捺不住骑行的冲动。市民柴先生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周末他会和朋友一起在江山周边地区骑行。开春后他已骑行前往常山、衢州等地。

  市民王先生爱打篮球,常约上三五好友结伴打球。“现在天气不冷不热,适合外出锻炼。不但能节省支出,还能强身健体,何乐而不为?”他说,天气好便会结伴去户外打球,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运动后出一身汗,神清气爽,感觉人都活络了起来。

  在单位上班的郑小姐比较热爱打羽毛球,每周她都会约上几个好友挥拍较量。“最近都是阴雨天,我和朋友比较爱打球,室内运动再合适不过。”她说,自己属于业余爱好者,现在打球的频率比冬天高了些,大家有空就会聚一起打一两个小时,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结交朋友。

  健身场地人气旺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健身场所,很多市民穿着专业的运动服,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在跑步机、动感单车等运动器械上挥汗如雨,成了健身房里一道亮眼的风景。

  听着舒缓的音乐,十几名瑜伽学员跟随着教练的动作,慢慢舒展身体。“冬天饮食没怎么节制,趁这几个月好好锻炼减肥,过段时间和姐妹相约外出购物,可以淘一些漂亮的夏装了。”运动后,市民杨小姐告诉记者,她从事办公室工作,之所以来健身房锻炼,不仅是为了减肥,也是为了增强体质。“我比较喜欢瑜伽,拉伸身体,可以减压、消除疲劳,适合我们这些久坐的上班族。”

  “虽然办了年卡,冬天出门感觉太冷了,所以健身的频率不是很高。”市民周小姐说,现在天气暖了,打入“冷宫”的健身卡又重新被她利用起来。“春天到了,夏天也不远了,女孩子都爱漂亮,瘦了穿衣服才会好看些。我身边很多女性朋友也都开始了瘦身计划,现在去健身房也有伴了。”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健身房成了很多市民首选之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健身房的人群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0岁至50岁,其中以男性居多。目前,我市多家健身场所的顾客比冬季都有所增加。

  请私教成新时尚

  如今,人们对健身的重视和认可度逐渐提高,需求也随之增加。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健身请私教在我市悄然兴起。

  “以前也办了很多健身卡,但是都是跟着公共课练习,虽然瘦了点,但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效果。”市民毛小姐今年专门请了私教指导自己健身,“常常看人用器械锻炼,我不专业,担心乱练习会伤身,所以特意选了10节私教课程。”毛小姐笑着说,有人监督对她坚持锻炼起到了促进作用。据了解,每个健身房的私教费用不同,每节课的费用在200元至300元不等。像毛小姐这样花钱出汗的人却越来越多,她的朋友姜小姐还和母亲一起,专程去衢州学习瑜伽,每节课花费高达800元。

  由于私教课更强调针对性,除了一对一开展训练外,教练还会根据顾客的目标、身体状况、时间等制订健身方案。据了解,私人教练不仅要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还要掌握运动生理学、运动营养学等相关知识。“我们会从基本的姿势、原理到动作幅度、呼吸等进行详细说明,还会对课后饮食、生活习惯等讲解清楚,让顾客有健康的健身意识。”速客私人健身会所教练刘宇哲说,相比公共健身课,教练可能无法关注到每位学员的动作是否规范、节奏是否准确。相比视频教学练习,由于发力的不同,锻炼的部位也会不同,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效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