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微整形”:火爆背后藏隐患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3-23 08:29:51    「我要投稿

  如今,在美容、美甲、做SPA成为一种潮流的同时,让人变得更美、更年轻的“微整形”,也开始火爆起来。然而,也许你不知道——

  “你离网红脸就差一个微整形”、“打一针就变美”、“半永久定妆让你不用早起”……面对蜂拥而至的广告,越来越多的女性对“微整形”关注起来。看到其商机后,我市不少商家也纷纷加入其中,但在消费者趋之若鹜的背后,却隐藏着整形产品不合格、从业人员不专业、操作不规范等隐患。

  不少女性青睐

  皮肤白皙、大眼睛、瓜子脸……,如今,一些女性经过“面子工程”——“微整形”的改造,也拥有了美女的特征,令人惊羡不已。“微整形”就是微创美容,这项高科技医疗技术宣称不需开刀,短时间内就能变美、变年轻,并尽快康复,不会严重影响人的容貌外观,受到众多女性的青睐。

  两年多前,王女士在朋友的带动下,开始进行“微整形”,割了双眼皮、注射了玻尿酸,还做了激光祛斑,整个人年轻了好几岁,“我陆陆续续做了这些微整形,效果还不错,从目前来看,也没什么副作用。女人年龄大了就特别在意皱纹,玻尿酸可以除皱,脸部丰满了,很多朋友都让我带她们一起去注射呢。”

  王女士告诉记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去做的时候,看见不仅有我这般上年纪的,还有很多小姑娘,特别在暑假,不少孩子高考完就去割双眼皮了,所以我叫女儿也去做一些微整形手术。”

  “最近水光针很火爆啊,微信朋友圈有人在做广告,还传了很多小视频和效果前后对比图,注射后皮肤紧致白皙、饱满水润,我也跃跃欲试。”余小姐翻出了微信说,她已经研究了好一阵子,准备尝试一下,让自己美起来。

  背后暗藏隐患

  注射玻尿酸、美白针、溶脂针,光子嫩肤,激光治疗……众多的微整形项目广告铺天盖地,标出的价格不菲,可是光鲜背后隐藏着不少隐患。

  “朋友圈里有人在卖水光针,说是澳洲进口的,不知道是真是假。”余小姐说,她的朋友注射过水光针,可能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降低了产品的浓度,所以只维持一个多月的效果。“这还算好的,有些不良商家使用劣质的材料,致使局部有结节、皮肤凹凸不平,甚至还出现硬块等情况,带来许多问题和隐患。”

  最近,半永久定妆纹眉人气爆棚,这种微整形妆术由于不怕汗水不怕油脂,被称为“素颜神器”。可是它受追捧的背后,不少人也发出质疑声。

  “半永久纹眉早就流行了,我算是落后的。”受朋友的影响,周小姐前两个月,花了1000多元在城区一家小美容店里做了半永久定妆的雾眉。“雾眉做好后效果还不错,于是一个多月后又去那家店补颜色。可是当天那家店生意好比较忙,美容师在给我敷了稳定剂后走开了,过了很久才回来,白色的稳定剂就一直敷在我眉毛上,有一种烫烫的灼伤感。”周小姐眉毛周边多了一圈像胎记一样的红斑,四五天才消下去。

  务必理性选择

  “一天时间就能发生一些改变,拥有一张更美更年轻的脸庞。”“微整形”打出这样的广告,实在让爱美的女性难抵诱惑。可是透过种种现象不难发现,“微整形”并没有那么完美,市民应理性判断选择。

  “微整形这么火,很多商家都看到了商机,难免有一些经营资质不全、材料来源不正规的。”余小姐告诉记者,她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租用车库,在里面开设“微整形”的业务,有需求者可以通过微信联系,在约定时间前往。“听说价格实惠,生意还不错,但是肯定没有正规机构的放心。”

  “这里面水太深,我在一家美妆店预约了1800多元的半永久纹眉,听说纹眉的老师是外地过来的高手。可是去纹眉的时候,就一直向我推销3800多元的那款,说纹贵一点效果好,实在是有点强卖的感觉。”通过微信预约做了纹眉的占小姐说,感觉两种纹眉的区别只是刀片的不同。最终,她将价格砍到了2800元。

  “很多美容店都声称正规,可听说纹绣等美容所用的色料多为化学物质,如果产品不合格,进入人体内可能引发皮炎。”占小姐说,“有了这次体验,我下次做‘微整形’,就会查看那家美容机构、美容师是否有相关资质,以及使用的医用材料是否经有关部门批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