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网络订餐成为就餐新方式 消费者应选择合法正规的餐饮单位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3-22 08:41:33    「我要投稿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美团外卖、饿了吗等多家外卖平台进入江城,采用在线订餐,成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新的就餐方式。但是,多样化的外卖品种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

  网络订餐方便快捷

  王女士在我市一家公司从事会计工作,因为业务繁忙,周末在家加班是常有的事。眼看到了中午,可是手头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根本抽不出时间给孩子做饭。和孩子商量后,她决定“点外卖”来应付中饭。

  通过手机APP订餐之后,王女士继续工作,不到30分钟,两份外卖就送到了王女士家中。“饭盒打开还冒着热气,味道不错,快餐盒也是环保饭盒,商家还在里面放了纸巾、筷子、勺子。”王女士相告,“对于我们工作忙的人来说,网络订餐十分便捷,速度又快,花费实惠,最主要的是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没有网上订餐服务之前,我都是去超市买方便面,囤着周末吃。现在只要手机上完成订餐和支付,外卖就会送到家中,从花费上看虽比吃方便面贵一点,但口感和营养会更好。”“90”后小伙蒋善强相告,他平常工作忙,租住在市区,又不会做饭,周末难得休息,不想出门,网络订餐解决了外出吃饭的问题。

  订餐平台店网联手

  记者发现在许多饭店的门口,贴着外卖平台的二维码和“本店提供外卖”的字样。位于市区南二街的一家面馆,每天食客络绎不绝,但由于店面不大,在用餐高峰期有许多顾客排队等候。“自从有了网络订餐后,很多顾客就不用排队等候,只要网上下单就可以了,外卖小哥负责送餐上门。”面馆毛师傅说,现在通过网上订餐,一天可以多卖出50份左右的刀削面。

  “商家加入我们的平台后,我们为商家拍照片,将餐品归类上架,方便消费者选择。并且,我们的送餐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都会将食物第一时间送至顾客的手上,让顾客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美团外卖江山区负责人相告,目前,已经与全市400多家餐饮店建立合作关系。

  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在线上订餐外卖大热的同时,食品安全问题如影随形,这让许多消费者对网络订餐餐品质量担忧。

  从事餐饮行业的毛先生介绍,消费者看不见餐馆的工作环境,根本不知道对方的卫生条件如何,虽然说网上订餐方便、快捷,可是对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安全仍然感到担忧。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表示对网络订餐并不排斥,但选择的时候更看重餐饮店的卫生情况以及食品安全问题。“我不会在网上点餐,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制作环境,加上送餐员有时耽搁,热的饭菜长时间置于塑料快餐盒内,这样的食物可能会变质。”市民王小姐说。

  据悉,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曾多次约谈过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企业,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餐饮企业必须具有餐饮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才能与平台签订合作合同,再让商品上架。不具备资质的单位,不得在平台上开展食品经营活动。对于实体店,我们做到定期检查,确保食品安全。”该局餐饮监管科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