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吕跃龙:打造江山铁军 筑实坚强保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7-03-17 08:38:11    「我要投稿

  打造江山铁军 筑实坚强保障

  

  中共江山市委书记 吕跃龙

  编者按:近日,由中共浙江省委主管主办的最新一期《今日浙江》杂志,刊登了中共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的署名文章——《打造江山铁军 筑实坚强保障》。现予以转发,以飨读者。

  江山市对照浙江历史方位,找准自身定位,提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活力城市、推动幸福江山建设向更高层级迈进的奋斗目标。

  把美好蓝图变为幸福现实,事在人为,关键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一支绝对忠诚、敢为人先、创业创新、狠抓落实的“江山铁军”。

  打造绝对忠诚、政治过硬的江山铁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江山把绝对忠诚作为打造铁军的第一要求,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拥护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江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以强烈的核心观、大局观来谋发展、抓落实、干事业。

  打造思想解放、敢为人先的江山铁军。加快发展是江山当下的首要任务。我们紧紧扭住解放思想这个“牛鼻子”,将其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确保江山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征程上勇往直前、走在前列。在发展理念、发展思维上向标杆看齐,以解放思想激发斗志、开拓思路、突破束缚,加快与先进地区、发达地区接轨。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改革创新精神,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力争在全面深化改革热潮中获取更大红利,最大限度地激发江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打造创业创新、勇于突破的江山铁军。近年来,江山全市上下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着力破除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和禁锢创业创新活力的障碍,积蓄动能、夯实基础。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机遇意识,深入推进全民创业创新,加快实施工业强市和旅游富民“两轮驱动”战略,充分展现“跳起来摘桃子”的责任担当。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虎口夺食”的勇气,投身项目谋划、招商引资、要素争取、战略对接等各项工作。力戒清谈空议,“少说不行,多说怎么才行”,对看准的事情一抓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夙兴夜寐的付出,推动江山在未来发展中赢得主动。

  打造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江山铁军。把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作为“江山铁军”最鲜明特质,倡导“说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做最好”,以务实作风、奋勇姿态狠抓落实,推动江山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坚持“选好人、用对人、培养人、关爱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干事者有位置,让干成事者有平台。进一步呵护干事担当,为干事者担当,为担当者担当,让党员干部放心干、大胆干。突出正向激励导向,让干部群众公认的为人正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发挥更大作用,让投机取巧、哗众取宠、只说不干、坐而论道的人没有市场,真正让敢担当、抓落实在江山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打造纪律严明、干净自律的江山铁军。近年来,江山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执纪监督,持续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足功夫,坚持零容忍的力度不减、高强度的节奏不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