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在创建中华丽转身——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纪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2-28 08:52:47    「我要投稿

   昨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的全国旅游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代表我市上台领奖,一块5A的金字招牌在其手中熠熠生辉。

  从2012年6月启动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5A创建工作,到今年成功圆梦,五年的梦想跋涉,历经无数艰难,也收获喜人果实。回望创建历程,我市始终坚定信心、精准发力,朝着5A目标不断前行。最终,历经破茧成蝶,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上下齐心展示创建之志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由江郎山、廿八都、清漾三部分组成,核心景区17.98平方公里。景区资源丰富,集丹霞地貌、古建民居、毛氏文化于一体,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5A创建,其标准之严苛,令许多地方望而却步。但人心齐,泰山移。只要上下齐心,就一定会激发出无坚不摧的创建之志。

  2012年6月,我市紧紧抓住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的有利契机,启动5A创建。之后,始终将5A创建摆在深化旅游富民、打造全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首要高度,连续三年将其列为“旅游十大专项”重点工作。

  去年以来,5A创建整改全面提速。当年7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吹响旅游产业“双创”工作的号角,市委书记吕跃龙与相关部门、乡镇领导签订了“军令状”。

  这注定是一场难以想象的战斗,而且从一开始就是瞄准必胜目标的决战。从4A到5A,也不仅仅意味着数字的简单变动,而是对各级、各相关部门的重要考验。于是,我们看到——

  创建启动后,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直接主抓,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制订下发《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将5A创建涉及到的104项工作任务,以责任清单的形式,分解到全市33个部门、4个乡镇(街道),有效形成了“人人为创建、事事为创建、一切为创建”的浓厚氛围。

  强力推进彰显创建之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尽管通向5A之路崎岖艰难,但只要拿出魄力、能力、推力,就一定能够顺利抵达征途的终点。(下转第二版①) (上接第一版①)在江山,这种创建之力处处彰显——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自启动创建以来,我市已投入3亿多元,先后完成了江郎山景区及周边环境整治、廿八都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清漾新农村建设等项目。

  配套完善硬件设施。2016年8月22日,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新游客中心投入试运营。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建成运营,标志着5A创建以及景区管理和服务迈上一个新台阶。此外,对照5A创建标准,全力推进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软硬件提升工程建设,现已投资1500多万元,相继完成江郎山登天坪平台改造扩建、会仙岩观景平台建设、塔山观景平台建设,以及廿八都古镇入口区亮化绿化、入口标志性雕塑建设、星级旅游厕所改造等一系列基础改造提升工程。

  着力改善景区形象。完成37个城市旅游咨询服务点、首批9个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点、40辆新能源汽车及一期357个城市免费WiFi热点设置;完成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沿线120余块,旅游区内730块旅游标识牌设置;开通高铁站直达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的旅游专线班车,积极打造江山旅游“一小时交通圈”。

  扩大品牌影响。近三年来,每年均投入近千万元资金,相继在央视、浙江卫视等全国知名媒体,投放江山旅游形象及5A创建宣传片。举办重大节会活动,有效提升了城市及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蓄势再发放大创建之效

  5A级旅游景区代表着全国景区建设的最高水平,创建5A级旅游景区是提升景区品质与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也是旅游转型升级、迈向旅游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更是我市推进旅游富民战略,全面提升江山城市与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具体举措。

  “不创则已,创则必成”。一系列举措展现了我市无坚不摧的创建之力,使5A创建获得了十足的底气和良好的基础。

  2014年11月,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通过省级旅游景观质量评估,成为省内诸多争创5A景区新一批大名单中的佼佼者。

  2015年11月19日,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以95分的高分,通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成功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预备名录。

  2016年11月,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专家暗访,创建5A旅游景区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5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对我市全力发展旅游业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份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资源价值和服务质量的肯定,也必将对景区的开发和管理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高的发展目标,引领江山旅游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姜伟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