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投保趋于低龄化 家长青睐意外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2-07 09:02:56    「我要投稿

  随着生活水平和保险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家长注重孩子的保险保障。近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市民购买幼儿保险的意识逐渐升温。

  儿童险投保意识升温

  “我之前对保险不太感兴趣,但现在朋友圈经常出现孩子发生意外或者得了重病求助的消息,觉得有必要给孩子买一份保险。”市民杨翠告诉记者,“孩子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很担心孩子今后的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与杨翠持相同观点的市民不在少数。

  目前,儿童保险已成为市民自愿购买占比最高的一个险种。“有数据表明,6岁以下儿童,因疾病而发生理赔的比例比大人高得多,占保险公司每年理赔额的80%。市面上的儿童保险类型,主要有儿童意外伤害险、儿童健康医疗险、儿童教育储蓄险和儿童投资理财保险这四种。”中国人寿江山支公司工作人员祝女士相告,据统计,今年她所在保险公司儿童类保险的投保量,比去年增长20%以上。

  此外,幼儿险的可投保年龄也逐渐降低。目前在我市保险市场上,只要孩子过了“满月”,父母就可以为其购买大多数幼儿险。市民王先生为刚满月的女儿买了一份17000多元的理财型的教育险,囊括了40多种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王先生说:“因为到了上学年龄,学校会有统一保险,所以我们买个理财型的险种,以防万一。”

  家长青睐意外险

  “买了理财型的意外险,一年5000多元。现在小孩子容易发生意外,买保险就是买个心安,买个保障。”在市区某机关单位上班的园园说,她和丈夫赶在孩子一周岁生日前买了保险,“少数的付出就会得到‘大’保障,家长何乐而不为?”

  记者在祝女士处了解到,现在的家长更喜欢给孩子买意外险。她分析说,现在的孩子生性好动,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儿童时期身体机能发育也不完善,抵御疾病侵蚀的能力较弱,特别是近年来重大疾病呈低龄化发展趋势。对于家长来说,时时担心孩子发生意外,当意外发生时,意外险可为家庭解除后顾之忧。

  “在投保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基本的购买顺序都是先买意外险、医疗险,再酌情考虑教育险等其他险种。”祝女士相告,从她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年以来在众多儿童保险中,意外险产品投保率最高,占一半以上,投保健康险的约三成。

  投保更需谨慎

  “一开始我只想给子女买和癌症相关的重大疾病保险,没考虑那么多。后来想想确实应该多了解多打听,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市民徐先生有点后悔。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在售的少儿类保险产品虽然种类较多,但功能较为单一,如果要选择万能型的保险,需结合自身需求,对保险产品有深入了解。

  祝女士表示,现在很多家长在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往往盲目而冲动。她建议购买家庭保险时,一定要记住先父母后孩子的原则,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在确定要购买幼儿险或儿童险后,也要根据各自家庭情况,选择险种,根据实际需要来规划,而保费应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20%之内。

  业内人士提醒,投保前一定要细读条款,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让保险专业人士根据自身的家庭情况,为孩子设计投保方案,使保险理赔时得到最大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