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春节“红黑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2-06 11:12:55    「我要投稿

  春节小长假期间,当人们徜徉在喜庆中,有一批人辛苦付出,为社会提供安全保障,也给他人带来了便利与欢乐,他们坚守岗位帮助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忘我工作不计得失,其行为广为市民“点赞”。然而也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包括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乱停放车辆、乱扔垃圾等。希望通过“红黑榜”,弘扬正能量,减少不良行为。

  

 

  红春节期间,张村乡先锋村村民在文化礼堂里表演节目,给观众带来了欢乐。 (黄水福 摄)

 

  大年三十晚上的急诊室。 (严林忠 摄)

 

  市红盾应急救援队队员在江郎山景区巡逻。(玉琴 摄)

 

  日前,一辆白色桥车发生故障,交警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黄飞 摄)

 

  近期,滴水公益组织80多名志愿者,在火车站进行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韦耀绮 张可歆  摄)

 

  黑2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东岳路上查处6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事件。 (程祺 摄)

 

  在西山花海,一些游客不顾提示牌,践踏草坪、晒起了太阳。(周满 摄)

 

  2月4日,市区一店铺放起“新年炮”,属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小禾 摄)

 

  2月4日,某小区里一小车乱停车,挡住了通道。 (小谢 摄)

 

  2月4日,四季青市场附近垃圾满地。(郑惠 摄)

  

  不文明行为几时休

  与春节的文明、喜庆背道而驰,一些不文明行为格外显眼,由此也让人不得不生出一丝忧虑,不文明行为几时休?

  其实,不只是春节,日常生活中不文明行为也屡见不鲜。西山花海前立有“禁止游人踩踏”的提示牌,但一些游人视若无睹,走进花丛中忘我拍照、嬉戏;一些市民在河畔进行烧烤,随手乱扔竹签、塑料袋等餐饮垃圾;宠物粪便在路旁经常可见,行人没注意就会踩上。

  文明现象从个体讲,是一种内在的素质;从团体讲,是一种核心价值理念导引使然。我市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要对不文明行为敢于说“不”。首先在于政府职能部门要敢抓敢管,真抓实管,并建立健全管之有方、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作为社会每一个“细胞”的家庭和每位市民,也要积极参与进来,让不文明行为、现象成为“过街之鼠,人人喊打”,才能彻底荡涤。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道德的征程中,少一点“自私任性”,多一些社会责任感,就会多一份美好。(惠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