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火车站返乡旅客扫描:最美不过回家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1-25 08:54:37    「我要投稿

  春运繁忙,江山火车站里喧闹嘈杂,送别与迎接,在这里不断上演。多数人行色匆匆,却有同一个目标:回家。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旅客。

  旅人归处是故乡

  入站口,旅客们焦急地等候。或许是想到马上就要回到父母、妻儿的身边,来自湖北潜江市的单长见仔细地打理着脖子上的围巾和衬衫的衣领,不时拿出口袋里的车票核对时间。单长见今年51岁,就职于江山一家管道工程公司。他告诉记者,公司早已帮他订好了回家的车票。过去一年,他所在的公司工程项目排得非常满,经常衢州、江山两地跑。忙的时候经常忘记给家里打电话,他希望早点回去陪伴家人,计划农历正月十六回江山上班。

  候车室内最抢眼的是张倩倩,围绕在她周围的两个孩子又唱又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张倩倩是安徽砀山人,早年嫁到江山。她和丈夫在义乌工作,两个孩子则留在江山上学。今年,她带孩子去安徽过年,平时江山、义乌两地奔波,这个寒假打算做一次全职妈妈,陪伴孩子也帮衬父母。当记者问起车票购买情况,张倩倩表示,她通过手机客户端订票,快捷又省力,连返程的票都已订好。

  人群里时不时飘出的江山方言,引起了记者的注意。70岁的朱金山笑着说,他这次打算去杭州看看在那里工作的儿子,尽管离过年还有几天,但还是与妻子买了车票赶去杭州。他打算在杭州呆几天,再和儿子一起回江山过年。

  千山万水归家来

  出站口,家属们急切地守候。“嘟”的一声,列车到站,尽管他们知道,等候的亲人就在这班车上,但还是伸长了脖子向通道里张望。第一个走出站台的是大学生陈昱辰。刚走出站台,他的母亲就帮他接过了行李,不时抱怨他穿得太单薄。陈昱辰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最想去看的是江滨路上的灯光秀,最想吃的是奶奶做的饭。“我的朋友圈都被刷爆了,亮灯的江滨路太美了,搭配着整齐悬挂的灯笼与国旗,有年味!”

  “爸爸,爸爸。”人群中一个稚嫩的声音叫唤道,拖着两个大箱子的陆君磊循着声音望去。44岁的陆君磊,去年在甘肃、江西等外地从事光伏安装工作。列车还没到站,他早早站在车厢门口等待下车。透过车窗,他看到了不断丰满的城北新城、施工中的站前广场……家乡,在他离开的这一年,变化不小。

  背着一个单肩包,独自前往候车区的何小明,显得有些疲惫。“只有过年,才会回来。每次只能从手机里看到大陈村的变化,想家的时候就听听《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常年在外打拼的他诉说着乡愁。

  无论是离开,还是归来,每个人都翘首盼着熟悉的身影,急切地期盼与家人团聚,渴望家的温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