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春节临近家政服务业迎黄金季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1-23 08:36:24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按照习俗,年前大扫除必不可少。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近期,家政人员需求量明显增加,而保洁员最为紧俏,不仅需要提前预订,而且服务价格也有明显上涨。

  在我爱你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从事保洁工作10多年的毛阿姨告诉记者,春节前是家政服务需求的高峰期,尤其近几年,一进入腊月,自己的工作量就比平时多出好几倍,有时候一天要跑三四家,干到晚上9点多才收工。“价格肯定比平时高,根据手头接单情况和雇主家的清洁程度定价。”毛阿姨说,由于年前需求量较大,先为熟悉的老客户或提前预约的客户服务,到后期有些散客的单就不接了。

  记者走访另一家家政公司时,正好遇上刚从雇主家回来的周阿姨。她说,这几天打电话预约清扫的客户明显增多,由于是年底大扫除,不光是抽油烟机,厨房的窗户上也积存了大量的污渍,她回到公司拿专用的设备进行清理。

  家住国际花城的胡女士,每年春节前都会雇钟点工打扫卫生。胡女士说,她和丈夫工作都比较忙,要到除夕前一天才放假,父母年事已高,只能去家政公司雇人大扫除。“去年春节前一周才联系家政公司,根本排不上,最后是有一家取消了预约,才把我排上的。”胡女士说,今年,她提前预约了钟点工。由于钟点工供不应求,价格也水涨船高,平时一小时20元,可春节前涨到每小时近30元。

  记者了解到,不少上班一族,或者年纪稍大的市民,都会选择年前请保洁人员将家里打扫一遍,也有很多市民嫌清洁费用高,选择自己在家大扫除。目前,家政公司清洁费每平方米4元左右,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宅,大约需要400元。但从目前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请保洁人员进行一次彻底清扫,因为对于一些难以清除的油污、需要擦洗的玻璃,专业的保洁人员清理到位,效果更好。

  “年前这几天,家政人员需求急剧攀升。”我爱你家公司负责人相告,年底家政市场涨价几乎成了行业惯例,这是供需矛盾引发的市场性涨价,想要打扫卫生的市民,最好提前预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