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想走路去上学”  期待爱心人士帮助“小蜜蜂”郑美琳完成心愿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7-01-19 08:50:51    「我要投稿

  近日,一则题为《五轮爱心接力:江山女孩“小蜜蜂”有望自己行走》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9岁女孩郑美琳引起了市民关注。

  1月1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清湖镇蔡家村“小蜜蜂”郑美琳的家里,看到了她坐在沙发上。郑美琳大大的眼睛,很可爱,虽然没有上过学,可与人交流没有障碍,而且很有礼貌。

  据她妈妈韦乾美介绍,小美琳是个早产儿,起先和正常孩子没什么区别,但是一岁以后,发现她走路有困难,随后父母带着她开始四处求医问药。2015年5月,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栏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她联系公益组织和医院,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如今已经可以在大人的搀扶下起身行走。而这些年的治疗,花掉了郑美琳家所有的积蓄,目前全家还欠亲戚朋友9万余元。

  和郑美琳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她不只是不能行走,她的四肢只有右手和正常人一样,左手和两条腿都没有力气。前期检查显示,郑美琳是因为运动神经发育不完善,导致无法独自站立和行走。而骨骼发育和身体成长情况都比较正常,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使她能够生活自理。

  目前,团市委和邦尔骨科医院接下了爱心接力棒,帮助她进行后续康复治疗。在邦尔骨科医院,骨科专家对她进行了仔细的会诊检查。“我想走路去上学。”10时,如愿在做康复治疗的郑美琳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邦尔骨科医院康复科主任王万科相告,郑美琳正处于成长期,有极大的可能性实现扶拐行走,“我们给她制订的康复计划,第一个阶段是训练翻身起床,第二个阶段从‘坐位’到站立,第三个阶段实现行走。考虑到美琳一直想上学,从现在开始康复训练,这样有望在今年9月进课堂。”

  根据医院的初步估算,郑美琳的全部住院康复治疗费用在11万元左右,除去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之外,还需7万元。而父亲郑书洋的视力和母亲的面部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姐姐现在江山育仁卫校读高三,一家四口人靠着800元的低保收入和父亲每月帮人运菜的2000元工资生活,无力承受这一高额的费用。

  滴水汇成大海,爱心点亮生命。记者期待有更多的人加入爱心接力队伍,帮助郑美琳圆了上学梦,让她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阳光。如果您想献出自己的爱心,可直接转账到郑美琳母亲账户。

  账户:嘉善联合村镇银行姚庄支行

  韦乾美6210 9202 0200 0034 023

  联系方式:13511410164(326697)

  (余明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