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8小时以外的精彩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7-01-17 09:26:02    「我要投稿

  【导读】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将工作之余的时间与精力,花在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上,不仅充实了业余时间,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在工作日,他们和同事一样,认认真真做事、勤勤恳恳干活;下班之后,他们还有一种追求,他们以兴趣爱好为笔,以时间与汗水为墨,在工作8小时之外绘出了别样的精彩。

  只为心中的梦想

  小杨在一家企业上班,但熟悉她的人都开玩笑地叫她“杨老板”。小杨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家境优越。然而,她一直有个“经商”的梦想。上大学时,她就经常做一些小买卖——情人节卖花、夏天卖清凉商品、冬天卖手套围巾,虽然累,她却乐在其中。她也开过淘宝店铺,这几年迷上了做“微商”,“我喜欢和人打交道,很享受每完成一笔交易时的满足感。”这几年的经历,也让小杨收获颇多,“做生意说到底还是做人,别人只有先认同了你这个人,才愿意买你的东西。”

  晓琴在一企业做文秘工作。自小喜爱“女红”的她,小时候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随着年龄的增长及生活条件的限制,她逐渐意识到儿时梦想的实现有一定难度,但她从未放弃。为此,她一有空就跟着当过裁缝的妈妈,学习衣料的剪裁和缝制,还四处拜师,学习用毛线钩织衣帽鞋袜等技术。如今,家人的拖鞋、围巾、手套等,全部出自晓琴之手。晓琴的姐姐介绍说,妹妹性格文静,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就是呆在家里缝缝补补。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但凭着一股虚心好学的劲头与持之以恒的韧劲,妹妹裁剪、缝制的衣服也颇为大方、时尚,自己就经常穿着妹妹量身定制的衣服,并收获了颇多的赞美。两年前,晓琴为即将出生的小外甥缝制了很多套衣服,姐姐将她的“作品”在网上展示以后,她的知名度陡升。很多亲朋好友都请求晓琴为其缝制衣物,甚至有许多陌生人也找上门来。为了不影响本职工作,晓琴只能在周末加班加点,“做这些衣服虽然费时费力,但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爱好,我还是乐在其中。”晓琴说。

  爱倒腾的“吃货”

  家住永安里的汪晓是一名全职妈妈,然而她笑称:“‘家庭煮妇’是我的第一职业,‘糕点烘焙师’是第二职业。”作为朋友眼中的“资深吃货”,在尝遍了江城的美味之后,汪晓也开始购买设备和原材料,自己做起美食来。她笑称没有自己不会做的美食。由于每次制作的量比较大,吃不完的都分给了亲朋。渐渐地,品尝过她的美食的人越来越多。有一次,一个亲戚的孩子满月,请汪晓帮忙烘烤一款美食作为回礼。色香味俱全的小糕点,得到了宾主的一致认可。自此,汪晓一发而不可收,客户越来越多,制作的美食种类越来越多,她的技术也越来越娴熟。

  年底将近,家住国际花城的张芸又开始忙碌了,剁肉、准备调料、拌馅儿、填充,制作香肠的每一步,她都亲力亲为。“猪肉、肠衣都挑新鲜的,调料也买品质最好的。”张芸一边忙着手中的活计一边说,“最初灌制香肠也是因为自己和家人都特别爱吃,慢慢地就开始帮亲友灌制。”张芸灌制的香肠,加入了自己特制的一种调料,加之材料较好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做得多了,她也开始想一些新花样,灌制不同口味的香肠,酸甜咸辣,按需定制。“每次给亲戚朋友们分发香肠时,看到他们脸上喜悦、满足的神情,我总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张芸说。

  生活是诗意的栖居

  某企业上班的何弈,在朋友眼中是不折不扣的“才女”,平常总喜欢写写文章。前年,何弈受父亲朋友的委托,为其女儿辅导习作。经过一年多的辅导,效果明显,那个女孩高考中作文取得了高分。自此,来向何弈“拜师”的人多了起来。何弈很享受目前的状态:平时上班,周末可以和学生在文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人数最多时,何弈曾带过5个学生,“那时真的和上课一样,人多了要花的时间更多,太累了。”因为基本上都是义务性的帮忙,为了保证自己的生活质量和教学效果,何弈现在一般只带3个学生。何弈认为,“写文章一靠平时的积累,二靠自己对生活的体验和感悟。”为此,她的教学方法在别人看来很特别:平常会给学生开一些书单,更多的时候,她都带学生到外面去旅游、亲近自然。而她自己平时手不释卷,也常外出旅游,“与其说教会他们写作的技能,不如说是向他们灌输一种闲适的生活观念。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事,我们要做的,便是为心灵找到休憩的途径,让生活成为一种诗意的栖居。”何弈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