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1-13 08:38:54    「我要投稿

  我市汽车客运微观察:客流下降票源充裕

  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今日拉开大幕。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情况备受人们的关注,在火车票票源日趋紧张,铁路运输压力不断增大的同时,我市汽车客运市场的情况如何?昨日,笔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在市客运中心候车厅内,笔者看到,只有几个人在候车,整个候车厅有点冷清。据悉,受2014年12月杭长高铁全线开通,以及私家车数量增加、春节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等影响,2016年市客运中心的客流量比2014年下降58%。仅春运期间,客流量就同比减少1.4万人次。“根据以往两三年的数据来看,预计今年我市春运期间的汽车客运情况依旧宽松,客流量减少的趋势比较明显。”市长运公司客运中心经理潘智敏相告,目前,中心运营的客运车达上百辆,加上20辆大型旅游车,春运期间有充足的运力保障。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客运中心将面临三次出行小高峰,分别是1月22日至26日,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至4日(正月初八),以及元宵节过后的一两天。”市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春运期间,中心最高日发送旅客量预计在3000人次左右。节前,省际班线前往上饶、广丰、玉山、浦城等方向客流还是持续增多,但与往年相比,客流量还是有所减少,以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为主。节后,省内班线前往杭州、宁波、温州等方向的客流量会大幅上升。

  在售票方面,今年春运汽车票预售于1月4日开始,预售期10天。市客运中心推出多种便民售票方式,旅客可通过以下方式购票:到车站售票窗口或站内自助售票机购票;登录畅途网、巴巴快巴、易票购等网站购票;通过微信关注“江山长运”微信公众号购票;前往贺村、峡口等乡镇车票代售点购票;也可通过全市各邮政网点购票。目前,各售票平台出票量较少,票源充裕。

  “1月27日至29日(除夕至正月初二),我们将及时公开对春节停复班次和在岗工作人员等信息,以方便旅客出行安排。1月30日开始,客运中心恢复正常班次。”潘智敏说,春运期间,中心将根据客流量,相应增加安检和工作人员,并建立了安全行车事故、恶劣天气旅客运输等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保障行车安全,让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江山火车站井然有序:10时网购抢到票的概率大

  昨日,记者来到江山火车站,发现并未出现客流高峰。据该站有关人员介绍,春运首日客流不会超过5000人次。据了解,从今天开始,该站17列临客将陆续加开,准备迎接春运高峰的到来。

  笔者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车站已开设了2个人工售票窗口和4台自动售票机,各售票窗口前没有出现排队购票的情况。在候车大厅里,有一半左右的空位,站前广场和站台也显得较为冷清,春运气息并不浓。据铁路部门预测,春运首日的客流较前几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江山站每年春节前都是到客量多于发送量,主要和我市大量农民工和‘上班族’外输有关。”江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手机、电话车票预售期仍然是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

  江山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往年的规律,春节后,铁路将出现节后高峰,预计客流高峰期将在正月初六、初七及正月十六、十七。“1月14日就可以买正月十六的车票了,请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提前做好准备。”该负责人相告,“今年金华车务段的互联网售票放票时间是每天上午10时,也就是说,通过互联网购票的乘客在这个时间点抢到车票的概率最大。”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节后春运高峰的日发送量有望突破1万人次,希望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及时关注春运信息、购票,避免耽误行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