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雨霖机械”逆势快发展 去年出口额达900多万美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1-11 08:31:31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一行来到位于江山经济开发区江东工业园的浙江雨霖机械有限公司,印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6条流水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外贸业务员电话不断,忙着接单、下单、发货……雨霖机械公司董事长姜晓峰相告,2016年公司出口业务激增,成交金额达900多万美元,约占总产值的90%,同比翻了一番多。

  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内外贸出口相对疲软的情况下,为何“雨霖机械”能一枝独秀?

  “专业制造、品质追求,生产适销市场的高性价比产品。”姜晓峰一语中的,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问。“16岁到永康,从装配工做起,到线长,再到技术骨干、品质部长……一直与园林工具、电动工具打交道,估计这辈子只能做这个了。”姜晓峰笑着说。2004年,姜晓峰夫妇携手创办了永康市雨霖机械厂,企业集模具设计、制造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专业生产汽油锯、割草机、绿篱机等园林机械。2012年9月,在市交通运输局牵线搭桥下,浙江雨霖机械有限公司落户江山,2014年建成投产。

  “后金融危机时代,业内许多企业遭遇订单萎缩、产量下降,直至濒临破产,公司为此作出一个大胆决定:割‘尾巴’、攀‘洋枝’,即淘汰一些低小散客户,专注开拓国际市场。”姜晓峰介绍,汽油锯、割草机、绿篱机械等园林机械在欧洲、北美、中东等地有着广阔市场,可以说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工具。同时,随着人们回归自然意识的日益增强,绿化种植已成为一种时尚,应运而生的草坪机械等产品蕴藏着巨大商机。

  搏击国际商海,要的是勇气,靠的是底气,但归根到底还是要有通行国际市场的高端制造产品。东南亚、南美,尤其是欧盟、北美等地的高端市场,对产品的安全结构、尾气排放、环保用材、商标设计等标准都有明文规定。为此,“雨霖机械”每年投入研发经费约占企业销售收入的4%,从永康等地高薪聘请工程师,进行技术升级,并与天津内燃机研究所进行长期合作,不断开发推出新产品。目前,公司开发的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科技含量高,在欧洲、南美市场有着较强的竞争力。2016年7月,该公司生产的户外园林工具首次叩开阿根廷等地市场,目前已出口两万余台(套)。

  走进“雨霖机械”电机生产车间,只见工人正在安装数台专调线圈平衡的设备,这些设备价值200多万元。“新设备投用后,将大大缩小人工误差、提高稳定性,生产效率提升7倍以上。”随行的“雨霖机械”公司总经理唐丽娟相告,公司十分注重与外企技术专家合作,经常邀请他们进驻验货、测试,对公司生产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不断适应外商要求,推动公司向高层次迈进。公司也因此打造出一批贯通中西的工匠产品,其中1项产品获发明专利、4项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出口标准认证产品达30多项,在国内广交会、德国科隆展等展会上深受客商青睐,频频入驻家乐福、沃尔玛等知名连锁超市,被高端市场认可。

  姜晓峰表示,公司2016年投资2000多万元实施的年产6万台园林机械及零配件、80万台电动工具及零配件生产线技改项目将陆续建成,届时推出的两个系列百余款全新的户外园林工具、电动工具,将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与普通产品相比,新推出的高端系列产品将为企业再带来10%的利润增长。” (朱永春 朱金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