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乡村休闲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2-29 08:32:45    「我要投稿

  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有旅行计划的市民已跃跃欲试。那么,元旦去哪儿过呢?古镇游、养生游、生态游……带上家人或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同主题的旅游行程,总有一款适合你。

  推荐线路一:感受七彩保安民国风

  巽和中草药种植基地、美国紫薇园、仙霞农业休闲园等农业休闲产业,分布在保安乡的沿途,林荫道、稻田、果园、农舍、炊烟,构成了保安乡治愈人心的风光。

  白墙青砖、老街古居……让这个集镇散发着浓浓的民国风情。穿过“保安铺”的门洞,沿着青石板街道行走,清澈的溪水在一旁流过,两旁屋檐错落,戴笠秘宅便坐落在这条老街上,仿佛带您穿越时光,回到民国时期。

  很多游客对保安老街的印象是,没有浓郁的商业氛围,依然保存着原本淳朴的味道。初次探访保安的游客杨小姐告诉笔者:“这里和我以往游玩的古镇有所不同,不仅能参观到民国时期的建筑,还能了解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

  游览老街之余,你还可以走仙霞古道,品龙井千年茶香。仙霞古道除了有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唐末黄巢起义遗址、“海上丝绸之路”江山段主要遗存外,也是驴友们热爱的浙江八大徒步旅游线路之一。在仙霞古道必经之地的龙井村,至今依然过着砍毛竹、种茶叶、榨菜籽油的农耕生活。

  走累了,你可以租赁一辆自行车,体验骑行的乐趣。据了解,保安乡政府在保安路口、西洋村、保安集镇和乡镇府等4处,设立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成为衢州地区首个乡村公共自行车覆盖的乡镇。

  推荐线路二:游览古镇养眼又养生

  从明、清到民国,徽式的马头墙、浙式的屋脊、赣式的檐橼、闽式的土墙,融合了各地风格的建筑。走进廿八都,浓浓的历史印记弥漫在每一个角落。“过去这里日行肩夫,夜歇客商,汇聚了三省文化,有‘文化飞地’的美誉。”当地的导游告诉笔者。

  随着古镇创建5A景区工作以及创建美丽庭院等活动的开展,古镇周围环境发生了大变样。游客在整洁的环境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体验别样的民俗。剪纸、木偶戏、山歌、刺绣、旱船……至今在老街上还有制蓑衣、制桶等传统技艺,在这里你可以让心灵去旅行。

  廿八都有着丰富的自然和人文养生资源,大山深处还有一个“世外桃源”——兴墩村。兴墩村海拔700多米,被群山环抱、绿荫处处,森林覆盖率达94.5%,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4万个/立方厘米。全村散落着100多株百年红豆杉,是浙江唯一野生红豆杉植物保护区。优质的空气,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慕名而来。“今年游客已经达到9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超550万元。”该村相关负责人说,良好的养生环境,为兴墩的旅游发展带来契机,游客纷至沓来,就是为了呼吸清新空气,开启“洗肺”之旅。

  兴墩的休闲养生游,也带动了农产品的热销,农家的薏米、笋干、山药、黑豆、白豆蔻等土特产,都成了抢手货,给当地村民带来收入。村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更加珍惜家乡纯净环境,用绿色的理念打造产品,通过旅游为村庄发展开辟光明的前景。

  推荐线路三:体验乡土多元化之旅

  果园采摘,花海观光,吃农家美食,住农家民宿,体验民俗文化等,如今除了体验农家生活,我市的乡村游不再千篇一律,蕴含了更多历史人文情怀和乡土特色,真可谓有景有内涵。

  双塔街道新塘坞村,深藏在三面环山的鸡窝形山坞里,村里屋舍俨然,其间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水塘,村中有几棵参天古樟,人们在树下休憩、锻炼身体。村中保留着一些古建筑,包括保存完整的原新塘坞乡公所旧址、已有400余年历史的徐氏宗祠,以及曾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奖的石灰石、石灰窑旧址。村外山坡上,绿树杂草间更有重重怪石,蔚为壮观,有着“海底世界华石林”的美誉,这里有亿年前的寒武——奥陶纪遗址,是我国的第十枚“金钉子”。村中还有千亩农业观光园,采摘果蔬、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受乡野乐趣。

  我市一些村庄的游览,融入了文化内涵。大陈村村歌《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如今红遍大江南北,更被拍成了电影在网络上播出,大陈已声名在外。

  有着诗画“小西湖”的耕读村、被誉为“中国农民哲学村”的勤俭村、绿树绕村舍的日月村、古村新貌的永兴坞村……一个个散落在山水间的村落,有如散落在大地上的明珠,风情各异,步步皆景,多元化的体验方式,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