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家具行业“涨”声响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2-16 08:38:42    「我要投稿

  近日,王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自己前几个月看好的家具品牌已悄悄涨价,连上门安装的费用也要自己承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市家具行业涨价呢?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以来,由于木材涨价、运费上涨等因素,导致我市大多数家具价格上涨,涨幅在10%—15%。

  原材料、运输等成本上升

  “原材料资源有限,价格上涨是肯定的。”贺村某家具生产商周先生说,目前我国实木原材料主要依赖进口,近几年随着多地“禁伐令”出台,国内的木材远远不能满足实木家具市场的需求,木材成本上涨已是大势所趋。记者走访多个家具厂发现,很多厂家出现了上游板材供应紧张导致生产周期拉长的情况。

  “除了材料上涨,下半年不少新规实施,导致家具成本提升。”清湖某家具生产商王先生相告,我国从9月21日开始实施了“限吨令”,将不同尺寸的货车限重。例如,13米半挂车总重不得超49吨,总高不得超4米,那么原实际载重38.5吨的,只能载28.8吨。王先生分析说,以每吨100元为例,运费为每车3850元,运费总金额不变,运费单价为133.6元,上调了33.6%。业内人士坦言,“限吨令”不可避免地抬升木材运输成本,进而给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带来连锁反应。

  此外,从9月6日起,新的POS机刷卡手续费调整后,由于取消手续费上限额度,对于商家来说,如果进行大额刷卡交易,交易成本将几倍或几十倍地增加。

   经销商提高价格减压

  记者了解到,一件完整的家具产品进入消费者家中,最起码要经过三道程序,从家具厂生产到分销商,再进入经销商环节。

  “我们的家具都是根据公司定价来销售的。”近日,东岳路某品牌经销商祝女士表示,受上游成本增加的影响,店里的家具价格有所上涨。比如,11月1日前,一款品牌为乔治的美国鹅掌楸实木床,折后售价为7200元,现在需7800元,上涨了600元。

  记者走访发现,在木材价格上涨的同时,木制品行业也开始呼应“涨”声,来减轻进货成本的压力,木地板、木门、橱柜、衣柜等产品,都在跟风而涨。市民吴小姐新房装修进程过半,想选一款实木沙发,她说:“对比下来发现,不仅小品牌的木质家具呈现上涨趋势,以往折扣力度较大的不少大品牌,最近也没有打折的迹象。”

   消费者是否会为涨价买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一些计划装潢的市民,虽然房子还没开始装修,但听到家具价格上涨,也早做打算。市民周女士为了降低装修成本,已经将今年的装修计划提前进行。“前两天到市场去看了实木建材,比以前涨得厉害,近期把地板和门先买了,免得以后买更贵。”周女士说。

  “从整个市场看,目前实木家具有巨大的刚需人群,部分消费者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价格并不是他们唯一的考虑因素。”祝女士介绍,尽管实木家具每年都在涨价,但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仍处于增长之中。对于整个家具行业而言,受库存牵制,目前行业大幅度涨价还未形成,未来可能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有装修计划的消费者不妨提前订货。

  业内人士透露,未来家具市场必将迎来一次大洗牌,那些性价比高、能够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家具,将得到长足发展。就短期来看,市场竞争激烈,有些品牌如果成本扛得住,仍然会有优惠促销,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