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激活项目投资兴奋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2-15 08:35:57    「我要投稿

  经济开发区以项目推进为引擎,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前10月完成固投53.65亿元——

  激活项目投资兴奋点  

  “周总,跟你商量个事,能不能给我们先排200扇的生产任务……”昨日上午,笔者推开浙江喜隆门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献友的办公室,只见他正在接听宁波客商追加免漆门订单的电话。

  “年前的生产任务很重,工人需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生产任务已初步排至明年1月底。”周献友欣喜地说,公司能有今天的红火局面,离不开江山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

  与“喜隆门”一样,华安电器新建年产10万套超高压交直流套管生产线、健盛集团分别新增6000万双和5200万双丝袜生产线、深蓝电子建设年产3000万套数据线生产线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今年在江山经济开发区相继建成投产。

  “除这些建设条件充分的项目赶进度、快竣工、抓投产外,开发区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查责任,让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推进。”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像创鸿城时尚家居项目流产后,开发区根据市里的相关政策,及时收回土地并完成土地分割,引进了远和家居年产10万套野餐包生产线、亿正电子年产1万吨电磁线(漆包线)生产线等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优质工业项目,这些项目近期将开工建设。

  如何激活项目投资兴奋点?开发区的秘诀是全面树立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思路,以项目推进为引擎,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前10月,整个开发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65亿元。对于每一个落地项目,开发区全部建立一名领导牵头、一名“店小二”服务、一个职能局领办的“1+3”项目推进机制,目前83个重点项目做到全员领办,100%开工。同时,建立重点项目微信群,坚持每周一次项目推进例会制度,统筹研究推进项目进度,切实提高开工率。截至目前,富达化工技改搬迁、国盛源活性剂、中机国能热电联产等省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动工,进展有序。总投资11亿元的新材料及锂电池项目已完成办公楼、候工楼建筑部分施工图设计,正在抓紧推进安评、能评等前期工作,即将动工建设。

  在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一楼大厅,38个“四大百亿”项目建设进度每天实时更新,一目了然。“重大项目的推进实行问题导向机制,由业主列出项目解决清单,领办人员制订工作方案,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问题和需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相告,自“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展以来,成效十分明显。目前,健盛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厂房、宿舍楼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总投资12亿元的欧派产业园项目自10月21日动工以来,每天有数台机械作业,目前土建部分已完成基础垫层浇筑,正在进行职工食堂和宿舍楼等工程建设。

  在加快产业类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开发区积极向上争资支持,推进政府类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已争取省财政园区循环化改造补助资金1000万元,其中700万元用于政府投资项目,以推进西山路南段建设工程、姜家公路、江电路拓宽及延伸、江东工业园开发五期等工程建设,力争超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朱永春 周林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