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天冷催热“冬日经济”,御寒衣物、保暖用品、滋补品热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11-25 08:29:29    「我要投稿

  这几日气温骤降,市民温暖过冬的市场情况如何?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几家超市、商店,发现御寒服饰、取暖家电、滋补品等商品开始热销。

  气温下降防寒装“热”起来

  近日气温下降,不少市民开始忙着为自己和家人添置冬装。11月20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大型超市以及解放路、民声路等地服装店了解到,大部分秋装已经下架,厚厚的冬装成为主角,一些店铺则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其中,呢大衣、羽绒服成为市民的首选。

  在服装店里,新款冬装已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以前的冬装觉得有些过时了,这几天突然冷了,而且店里还有促销活动,看看有没有自己中意的款式。”正在解放路某服装店挑选冬装的李小姐相告,呢大衣、轻薄羽绒服是年轻人的首选。“虽说冬季保暖性最重要,但年轻姑娘还是会选择款式好看、面料轻便的防寒衣物。”某女装品牌的销售人员介绍。

  除了冬装,帽子、围脖、手套等保暖用品非常抢手,其他一些防寒用品也开始热销。在小商品市场里,记者了解到,很多骑车一族,为了抵御寒冷,开始为电瓶车全副武装。除了常见的头盔、挡风手套外,“挡风被”特别受欢迎。

  性价比高制暖家电成首选

  不仅御寒衣物热销,各大商场的取暖器、电火锅等小家电销售也逐渐进入高峰期。

  记者在某商场看到,各种品牌、型号的制暖小家电被摆放在一起,价格从一两百元到千元不等。“选购小家电的消费者都是短期过渡使用,因此性价比高的商品比较受欢迎。”销售员说,小太阳体积小、制热快、使用方便是消费者的首选,还有些顾客根据家庭需求,选购一些带净化空气、健康换气功能的冷暖两用扇。正在挑选电暖器的叶女士说:“连日阴雨天气潮湿,孩子的衣服不太容易干,看看有没有适合用的小家电,不仅能取暖还能烘干小衣物。”

  电火锅、电磁炉销量也有所增加。“冬天适合吃火锅,在家里吃涮火锅既卫生又方便,还能享受美味。”正在购买电磁炉的市民郑先生说。

  养生进补滋补品消费旺

  天气寒冷,很多重视养生的市民已经将“冬补”提上了正式日程,催“热”了进补食品市场。记者在各大药店、商场了解到,近期,药材、滋补品以及保健品等成了热销货。

  在市区某药店,人参、当归、枸杞等滋补中药材走俏。店主相告:“现在很多人注重养生,除了购买药材回家炖汤做药膳外,有些市民还购买阿胶回家自己熬制膏方。”

  周周妈咪工作室负责人陈小姐相告,最近她家的手工阿胶膏很受顾客欢迎,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售出一百多斤。根据顾客不同需求,她制作了原味、玫瑰、桂花等口味,还推出了适合老年人食用的木糖醇口味。此外,三黑核桃粉、红豆薏米粉等养生食品也很受顾客欢迎。

  随着天气转冷,很多火锅店生意日渐升温。一些店铺更是推出了养生滋补的汤底,吸引消费者。在某新开的火锅店门口,叶先生和朋友正在排队等候,他说:“我们等了近一个小时,天气变冷了吃火锅,就不怕上火了。”(张敏 杨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