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优服务 快审批 强推进 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乐当企业“保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11-23 08:42:59    「我要投稿

  “拿到规划红线电子图后,我们就提前开展土地总平面的布置、规划建筑方案、着手地质勘探等前期工作,目前已邀请衢州某建筑设计公司进行施工图设计,一旦拿到土地就可动工建设,比原计划缩短近2个月的前期耗时。”昨日,市远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健,对江山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的互信承诺机制赞不绝口。

  推出互信承诺机制是该中心落实真操心、真着急、真挑担的“三真”要求,创新服务方式,想方设法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我市出台《加快江山经济开发区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创新开发区行政管理体制,专门成立企业服务中心,邀请市发改、经信、商务、规划、国土资源等17个部门单位进驻,努力打造“六最”发展环境,实现了企业办事不出开发区的目标。

  在浙江博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其墙上营业执照显示的成立时间为2016年5月19日,这正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成立的日子。“没错,服务中心成立当天,我们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该公司负责人赵梦轩对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高效、服务热情,竖起了大拇指。

  第一张营业执照、第一张施工许可证、第一张绿卡……一张张证(照、卡)不断送到企业手中,收到的是满满赞誉。为实现审批联动、服务联抓,相关进驻部门共下放审批服务职能41项、为企办件500多件,基本实现开发区工业项目审批封闭运行。

  在审批流程再造的同时,各派驻机构和派驻窗口干部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充分挖潜,勇于创新,有效提高审批服务时效。项目从落地到正式开工,由原来的200个工作日缩减至100个。在欧派产业园项目审批时,开发区国土资源所创新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比以往提前了20天,为企业开工赢得了主动权;开发区规划分局“一书两证”同时发放,办理时限压缩了90%;市场监管窗口的营业执照办理,由原来的10日缩减为2个工作日等举措,赢得了企业和项目业主的广泛好评。

  如果说优服务、快审批让企业有着深切感受,那么项目推进力度之大,更让企业主刮目相看。作为市“四大百亿”重点建设工程的健盛集团·健盛江山产业园项目,概算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370余亩,涉及事项繁多。市财政局进驻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后,该局的分局负责人主动担起“店小二”,为其提供保姆式服务。当了解到中机国能江山热电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还存在施工用水困难等问题,该中心住建分局工作人员按照先施工、再办手续的方案,及时调派市自来水厂施工班组,加班加点,当晚就接通了供水管道。

  与此同时,各职能部门派驻机构与工作人员主动融入开发区,全力支持中心工作。开发区国土资源所、人力社保分局、市场监管窗口、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干部,主动参加开发区“清障拔钉”攻坚行动,全程参与拆迁谈判,目前已全部完成18户的“拔钉”任务;开发区环保分局干部积极参与总投资11亿元的锂电池项目招商服务;开发区司法所、人力社保分局派驻干部参与家园门业的破产处置工作……中心成立以来,各派驻干部共服务项目(企业)1000多人次,大大加快了一批项目破难攻坚步伐。

  “服务企业不能‘走形’而要‘走心’,永远只有进行时。”江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相告,接下来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审批制度改革经验,打破审批常规,简化审批流程,探索开展工业项目并联审批,切实提高审批时效,真正打响“六最”服务品牌。 (朱永春 周林荣 蒋日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