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电动汽车,你租赁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1-04 08:34:11    「我要投稿

  “在没有坐公交车、搭便车或自驾的情况下,我就租赁电动汽车上下班。”昨日,在峡口镇政府工作的小杨相告,自10月份以来,开电动汽车成为他上下班的又一选择。

  他给笔者算了一笔账:车改前,他常开私家车上下班,一年光油费要七八千元,加上车辆保险以及各种维保费用,一辆车全年要“吃”掉两万多元;若租赁电动汽车,一年折算下来仅需六七千元,加上车改补贴,自己掏腰包也就不多了,划算。

  停车、熄火、关窗、下车、把充电插头插上、刷卡还车……说话间,该镇毛姓干部十分利索地把一辆电动汽车,停到峡口镇政府大院内一个专用停车点。从江山城里出发到办公室,他约用40分钟,花费20元。“与开私家车相比,租赁电动汽车更环保、实惠,且方便停车,成为我上下班的首选。”该名干部说,车改后,不少同事选择租赁电动汽车。

  与传统租车相比,电动汽车租赁是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的一种新型租赁模式,它能满足短途出行需求,可以多人高效率共用,在降低私人使用汽车成本、弥补公共交通空白、缓解空气污染和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在浙江衢州驿动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笔者从项目进度表里看到,高铁江山站、金陵大酒店、江郎山、清漾、廿八都古镇景区、万隆度假村、世外桃源大酒店、市机关大院等第一批网点已投入运营,现已发展本地会员近万人,目前全市月均租赁量达4000多人次,总行驶里程20多万公里。

  “作为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运的2016年服务业重大项目,启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建设,意义很大,一举多赢,它不仅能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还可作为车改后干部出行的一个有益补充,未来的效益空间很大。”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相告,虽然项目建设涉及供电、规划、乡镇(街道)、市政、园林等诸多部门、单位,环节众多,但各方都能从大局出发,相互协作配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11月2日,第二期网点建设工程新完成上线网点2个、土建施工网点19个、电建施工网点7个。

  在贺村镇贺康广场网点,建设者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紧施工,赶超进度。目前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两周后这里将建成一个电动汽车网点。衢州驿动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月中旬上线网点将增至20个,今年底前建成投运网点70个、充电车位500个,投入新能源汽车200辆,发展本地会员1.2万人,基本满足市区网点服务半径1.5公里,全市3A级景区、重点农村休闲旅游点、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的要求。

  链接:

  新电动汽车租赁使用过程

  首先利用本人驾驶证申办一张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卡,并下载EVCARD的APP客户端,同时将本人信用卡给该账户钱包做1000元的预授权额度,申办过程完成。接着,预约、刷卡、上车驾驶;到达目的地,停车、还车、付费,整个使用过程便捷、舒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