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旧时光里的新商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0-24 08:35:18    「我要投稿

  旧时光里的新商机

  大打“怀旧牌” 劲吹“中国风”  

  近几年,不少复古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从小店中传出的悠扬乐曲,到生活中人们的衣着、配饰、家装摆设……一些有着鲜明年代气息的旧物品受到人们喜爱。不少商家看到其中的商机,大打“怀旧牌”,经营起复古生意经。

  怀旧是一种情怀

  很多商家抓住怀旧的商机,店铺装修极具个性,商品在主张个性的同时,传承着经典,吸引了顾客的眼球。

  市民陈女士时常会和几个闺蜜聚餐。“我和朋友聚会,首先考虑就餐环境。”她告诉笔者,搪瓷杯、竹杯、大红热水瓶等,“古色古香”的就餐器具,让她和朋友觉得有趣又怀念,“有些东西儿时用过,再见觉得过去的一些美好记忆又浮现眼前。”商家除了选择原汁原味的老物件,还选择一些复古又有创意的餐具,“类似铁锹一样的小勺,让我印象深刻,可爱又有趣。”小创意,让顾客在就餐时有了小惊喜。

  不仅饮食方面,近年很多年轻人在衣着上,开始偏爱带有刺绣、盘扣的传统服饰。鹿溪路附近某服装店主营中国风类的服饰,笔者看到不少顾客正在选购衣服。“我比较喜欢带有传统元素的衣服和鞋子。”珍珍是这家店的忠实粉丝,她加了店家的微信,来看看是否有冬天适合自己穿的衣服。

  复古照彰显个性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很多家庭增添了新成员,拍一张全家福成了不少家庭的新计划。市民何女士受到明星孙俪民国风全家福的启发,她也想和家人拍一套复古的全家福。“趁着一些影楼还有国庆优惠活动,我想近期带家人拍一套全家福。”她说,“大多数的全家福都是端坐在镜头前,风格大同小异,我想拍一套不同的,既有年代气息又温馨的全家福。”

  “最近也有不少客人来咨询这组民国风的全家福,我们店近期也将推出这个系列的。”贝蒂熊儿童摄影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很多“二孩”家庭的拍摄需求,还特意推出了优惠套餐,其中包括两套儿童写真和一套亲子照,“这样两个孩子分别能拍摄一套写真,还能拍摄一套全家福,这个套餐是店里销量最好的。”

  不仅全家福流行复古,一些年轻人喜欢新鲜,追求个性,也选择拍摄复古照片。市民郑媛在国庆期间预订了一套古装摄影,并特意选择一家专门拍摄古装的影楼。“本地没有专门古装摄影,我是去金华定的。”她说,虽然时常拍写真,但是古装的从未尝试过,很想拍摄一组不一样的照片留作纪念。

  “中国风”点缀生活

  时下,复古家居饰品逐渐受到年轻人喜爱。笔者在一些个性装饰店看到,仿古台灯、挂饰等复古家居饰品,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据店主介绍,店里主要是一些创意类的复古家居,消费群体大多是年轻人,一些人购买复古家居饰品,不仅是装修风格的需要,还能点缀居家环境。

  一些品牌家具既传承了中国传统家具的制作工艺,又结合了现代人的审美与生活需求,简单、古朴的居家风格,深受年轻人喜爱。市民汪先生最近换了一套实木沙发,他告诉笔者,实木家具虽然比较贵,但是相对其他材质,比较容易清理且环保。

  不少80后有着一种天然的“复古”情怀,复古的门环、托盘……“家里正在装修,我设计了一面墙,希望把它装饰成汉风的样子。”最近,市民郑小姐网购了融入“中国风”元素的一些饰品,用来装饰墙面。她说,之前购买的家具和地砖是汉风的,这样让这面墙与整体装修风格相匹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