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电商产业驶入新“蓝海” 前9月网络零售额达14.19亿元 同比增47.51%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0-19 08:36:13    「我要投稿

  电商产业驶入新“蓝海”

  前9月网络零售额达14.19亿元,同比增47.51%

  “今年以来,‘电商换市’聚焦主业,全力拉长补齐企业培育、项目招商、项目实施三块‘短板’,前9月,全市共实现网络零售额14.19亿元,同比增长47.51%,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6%。”这是笔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得的好消息。

  在电商竞争白热化的当下,为何我市电商产业能够逆市飘红呢?“在去年网络零售额突破10亿大关基础上,我市把今年确定为电商发展‘提速年’,做足做细大干项目、强抓平台、提升服务、厚植优势四篇文章,让电商产业驶入了新的‘蓝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个中缘由。

  江山宝格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格格屋”网店掌柜陈小娟相告,在内外双重压力下,标兵渐远,追兵更近,但公司咬紧牙关,仍上马一批新项目,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这是我市大干项目,做大做强电商主体的一个缩影。”随行的市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编制完善了《“电商换市”十大专项》,加快实施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腾讯公司“互联网+”、农产品C端集散中心、电商产业园等大项目,致力于布局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壮大电商企业主体。同时,重点布局“互联网+旅游”、“互联网+智慧商圈”、“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打造农产品精品市场,引导电商企业集聚发展。

  随后,笔者来到市仁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看到员工们正打包产品准备发货。“一天收到订单数大约20余个,每单金额千元以上,今年前9个月已超去年全年的总和,突破千万元大关。”公司负责人周建敏相告,近两年公司业务呈“井喷”态势,是借了“互联网+”的东风,自从加入阿里巴巴·江山产业带,客户群、业务量都有了大幅度增加。

  与仁安消防一样,受益阿里巴巴·江山产业带的还有350多家企业。他们借助国际电商航母,打造我市传统产业网上精品市场,中小企业通过线上销售壮大发展,龙头企业则在产业带中实现转型升级,累计线上交易额已突破1.1亿元。至此,我市已形成市电商产业园、青年网商孵化园、亚格电商创业园、清泉电商创业园等多层级发展平台,为全市电商企业发展提供了完善的配套服务,促进线上线下集聚发展。

  “统一印制猕猴桃通用包装箱,成本降低了不说,还有利于产业握紧拳头,统一品牌拓市场。”江山市思远贸易公司总经理郑贞栋估算:统一包装箱,仅此一项,企业年可节约成本10多万元。在市电商协会引导下,目前全市猕猴桃商家、企业已投入使用通用猕猴桃箱60万只,为企节约成本10余万元。今年以来,该协会通过实地走访电商企业,深入了解电商企业发展需求,建立电商企业库、电商人才名录,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电商产业各个角落。

  厚植优势,挖掘潜能,农村电商驶入发展“快车道”,成为今年我市电商产业发展又一亮点。“今年以来,围绕‘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创建目标,以‘电商换市’为突破口,致力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让电商‘提速年’实现‘二次提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相告,目前我市通过阿里巴巴、邮政局、农商行三大主体布局农村电商服务网点达255个,其中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网点、邮乐购村级服务网点、“丰收e站”村级服务网点,分别为71个、152个、32个。而今年前8月,已新增村级服务网点81个,全市覆盖率达80%。

  另外,为促进农民增收,我市又开发包装一批适销农特产品,如鸽子蛋、江山粽、江山糕、养生茶等。同时,注重本土品牌培育,尤其是徐香猕猴桃,随着微商的快速发展,前9月全市猕猴桃销售总量达2万多吨,网销为1.8万吨,占销售总量的90%,进一步推动全国猕猴桃向江山集散,放大“江山徐香”品牌效应。

  (朱永春 徐榆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