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裕顺农业投资5000万元,打造猕猴桃博览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10-12 08:49:36    「我要投稿

  助推猕猴桃产业提档升级

  裕顺农业投资5000万元,打造猕猴桃博览园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是唐代诗人王维代表作之一《终南别业》中的一句。“我们希望游客在‘云起谷’既能采摘猕猴桃,又能信步漫游,坐看行云变幻,享受自由惬意,把回家的时间也忘了。”昨日,浙江裕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琦云向记者介绍了博览园名称的由来。

  该博览园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宗旨,以猕猴桃种植为主,集特色养殖、生态垂钓、山地运动、餐饮住宿、健康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林水绿色生态休闲项目。项目占地1100亩,位于碗窑乡府前村和上余镇塘岭二村交界处,总投资5000万元,于2014年开始实施,目前,已投入1000万元,种植猕猴桃568亩。

  “外面千好万好,不如家乡山好水好。”这些年,陈琦云在湖南经营房地产生意,完成原始积累后,一直想回乡创业。2011年,他在塘源口乡游玩时,看见漫山遍野的猕猴桃树,萌生了种植猕猴桃的想法。又经过一番调查,陈琦云发现,江山已成为全国最大猕猴桃鲜果销售集散地之一,陕西周至、江西奉新、浙江武义等地的大部分猕猴桃鲜果,通过江山销往全国各地,猕猴桃销售火爆,是一个朝阳产业。

  2012年10月,经过多轮竞拍,陈琦云承包了长台镇花园村671亩山地,开启了猕猴桃种植梦想。修路、开荒、挖水平带……在投入400多万元后,陈琦云却发现自己承包的山地由于水源不够、海拔不高,根本不适宜种植猕猴桃。这无异于当头一棒,只能选择改种油茶和杉树。正当人们认为陈琦云的猕猴桃梦想宣告破灭时,他却越挫越勇,又四处奔波,寻找合适的猕猴桃种植基地。

  2014年,陈琦云终于找到了种植猕猴桃的理想之地,承包1100亩山地,起名“云起谷”,陆续开始种植,并注册成立了浙江裕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从猕猴桃起种之日,陈琦云就把林业部门的种植专家请到现场指导,从建园、土壤改良与管理,再到营养与施肥、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每个环节严格按照浙江省地方标准执行。

  “未来,我们不仅要种植高品质的猕猴桃,还要把云起谷打造成3A级旅游景区。”在陈琦云眼里,江山猕猴桃销售火爆的后面,存在很大隐忧,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部分种植户不顾果实品质,过早采摘,影响了品质和声誉。“江苏无锡市阳山盛产水蜜桃,运往上海地区销售后,人们发现,在上海吃到的水蜜桃要比在无锡吃到的,口感差很多。为什么?就是因为过早采摘。后来,阳山人改变了思路,通过举办水蜜桃采摘节等举措,让游客进园采摘水蜜桃,游客运气好的话,还能‘吸’上传说中‘世界上最好吃的桃子’。”陈琦云说,无锡阳山打响“能‘吸’的水蜜桃”给了自己很大启发,“我们也要把猕猴桃采摘和休闲旅游结合起来,游客进来,可以采到高品质的猕猴桃,甚至是树上摘下来就可以食用。”

  为增加休闲旅游元素,陈琦云计划把国内100多个猕猴桃品种全部引进来,打造一个猕猴桃博览园,目前,已经引进徐香、红心、金艳、翠香、华特5个品种。利用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把特色养殖、生态垂钓、山地运动、餐饮住宿、健康养生融为一体,发展民宿经济。“我们要打造一个有吃、有喝、有玩、有乐的休闲好去处,真正让游客停下来,留下来,并流连忘返。在云起的地方,我们等你。”看着满山谷茁壮成长的猕猴桃树,陈琦云感慨道。(姜伟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