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重阳登高 敬老健身——2016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剪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0-10 08:37:37    「我要投稿

  

 
两位百岁老人出现在大会活动现场。
 
 
登高赛男女个人冠军合影
 
 
动感单车
 
 
花海徒步
 
 
文体表演
 
 
徐黎红带着80岁的母亲参加花海徒步
 
 
瑜伽展示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登高的好时节。10月9日,2016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江隆重举行。我市是本次活动的中心主会场,此次活动是继今年元旦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后,又一个全民登高健身品牌活动。

  这次大会举行了西山登高、花海徒步、全民健身展示、重阳登高挑战赛等活动,同时开展了“我陪父母过重阳”等系列活动。

  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10月9日上午,随着2016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的隆重开幕,一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也在西山健身公园热闹上演。来自全市各地的近1000名运动爱好者带来了锣鼓、啦啦操、健美操、排舞、瑜伽等20多个展示活动。

  来自江山中专、市少体校等学校的啦啦操队员手执花球,在动感欢快的音乐中尽情舞动,她们的动作时而有力,时而柔美,释放出无限的青春活力。紧接着,市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印度舞表演,她们时而优雅地旋动腰肢,时而飞快地变换舞步,时而灵动地挥舞双手,展现出别样的异国风情。在传统体育展示区,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位于西山花海的时尚健身展示区,舒缓优雅的瑜伽秀、动感十足的健身操等表演纷纷亮相,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健身的无限魅力。运动健身展示区里,篮球、乒乓球等赛事也正在进行,激烈的对决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涌现出许多各具特色的健身团队。为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健身方式,搭建运动爱好者的沟通交流平台,我市体育部门已多次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充分展现全民健身成果,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健身意识、享受体育发展成果。

  “我陪父母过重阳”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举行

  10月9日,我市举行“我陪父母过重阳”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黎云参加。

  据了解,“我陪父母过重阳”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我市已连续开展6年,此次活动由市妇联、体育局、民政局、老龄办等单位联合举办,主题为“青山秀水健康行,重阳登高敬老情”。活动围绕分享我市“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示范县、“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志愿公益等新风尚。

  汪黎云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老年人生活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我陪父母过重阳”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对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温暖和关怀,激发老年人投身各类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衷心希望老年人能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与时俱进,发挥余热,为加快建设幸福江山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99名老人在子女的陪伴下游玩西山花海,参观双塔街道杨墩村、赵家村“五水共治”、“美丽庭院”建设成果。随后,老人们在赵家村文化礼堂观看了文艺演出。

  重阳登高挑战赛开赛

  10月9日上午,衢州市重阳登高挑战赛在我市西山公园开赛。

  此次挑战赛由衢州市体育局主办,旨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发展户外登山产业,以全民健身、全民登高的方式应对老龄化问题。来自衢州市各县(市、区)的12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赛。

  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你追我赶。许多社会团队也自发加入到挑战赛中,沿途的群众以热烈掌声为参赛选手鼓劲。

  比赛分为男子个人赛、女子个人赛及团队赛,男子个人赛和团队赛设前八名,女子个人赛设前五名。参赛选手以西山登山入口为起点,沿上山道路进行,途经西山美食城、西山电影城、梅泉、鸡公山,最后到达山顶广场,全程约2.3公里,累计爬升165米。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柯城区的孙国强以9分33秒34的成绩获得男子个人赛第一名,我市选手徐小芳以9分38秒09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赛第一名,团队赛第一名由我市体育局获得。

  寄张明信片给父母

  “爸爸妈妈,平常都没有勇气和你们说这句话,今天我要对你们说:我爱你们,祝你们重阳快乐、健康长寿!”10月9日上午,在西山公园参加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的柴小燕,在一张明信片上,认真写下了对父母说的美好祝福。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和书信文化,中国邮政江山市分公司、浙江驰骋控股有限公司在西山健身公园登山入口和西山花海两处,设置了“爱心邮局”服务站。市民可以免费领取一张具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书写对父母、长辈、亲友等发自内心的重阳寄语,并盖上纪念章,免费邮寄。

  “这很有意义,父母收到后,自豪感和幸福感将独一无二,我会好好珍藏。”柴小燕介绍,她是长台镇朝旭村人,原先在杭州上班,由于父母年事已高,就辞去了在杭州的工作,回到江山在市区一家企业上班。这样,可以经常回家看看父母。“现在都习惯用微信、QQ,很少写信,采用这种写明信片的方式,将心中最想说的话、表达的感情寄出,唤起了很多回忆。”柴小燕说。

  和爷爷一起来参加重阳登高的小朋友杨新,看到大家在写明信片,也在爷爷的帮助下,给在杭州上班的爸爸妈妈写了一张明信片。“爸爸妈妈,你们在杭州好吗?我想你们了。我在家里很乖,爷爷带我上学放学。你们不要太累了,保重身体。”他写好后,便将明信片投入服务站的邮筒内。

  据驰骋控股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写明信片活动受到了登山爱好者的欢迎,当天共寄出1000余张明信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