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欲当江山“老干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0-09 08:29:59    「我要投稿

欲当江山“老干妈”

——我市微商达人柴美娟创业侧记

  昨日笔者获悉,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我市微商柴美娟完成了一个“小目标”:网销了700瓶自制的辣酱——“汪太名酱”,为许多“吃货”配送了不少卤味。

  现年34岁的柴美娟,曾过着富足的生活,2010年,夫家的企业破产。但她没有沉沦,选择了做手工辣酱创业,加入微商,通过努力逐渐成为微商达人,使产品远销全国,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面对挫折,自制辣酱网销

  膝下有刚入学的孩子,上有日渐失去劳动力的老人,柴美娟决定挑起重担,依靠自己与婆婆的力量,让家重新启航。

  “婆婆开过饭馆,有一手不错的制作辣椒酱手艺,我也喜欢在厨房捣鼓美食。”柴美娟回忆,面对仅有的优势,她尝试在家中制作辣酱来谋生。

  由于缺少资金,为节省成本,柴美娟想到“网销”。去年9月,她开始通过微信朋友圈向朋友销售。因辣酱的制作过程和配方是婆婆家祖传的,加上她与婆婆精心挑选原材料,使得辣酱口感鲜美,市场被迅速打开。

  “因辣酱内未放任何添加剂,顾客在订购时,我们再三叮嘱要冷藏或速食,但还是有部分因存储不当而变质的现象。”柴美娟说,面对顾客的“刁难”,她都无条件接受,给予相应补偿,逐渐受到了顾客的赞同。鲜美的口感加上优质的服务,让柴美娟的辣酱销量逐步上升,很快月销就达近千瓶,销售额超两万元。

  做深做广,赢得顾客信赖

  柴美娟深知,辣酱不是人们的必需品,想要在销售辣酱的道路上走远,必需创新和打响品牌。

  为此,她给辣酱取名“汪太名酱”(因婆婆姓汪)。针对顾客的不同需求,推出牛肉酱、猪肉酱等不同口味的肉酱,并根据顾客的反馈情况,适当调整辣酱的辣度,吸引了不同口味的顾客。

  柴美娟以婆婆为师,在不断学习中,技术越来越精湛,也学会了卤味食品的制作方法。“孩子在一次春游中带去不少卤味鸡翅,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柴美娟说,通过这件事,加上之前自己积累的经验与信心,她和婆婆在网销中加入自制的鸭头、兔头、鸭掌等卤味食品,同样受到了顾客好评。

  “销量上升也带来‘幸福的烦恼’。”柴美娟说,原材料的采购、清洗、晾晒、切磨、熬煮、包装,都由她和婆婆完成,每天朝六晚八,有时切辣椒中双眼被辣得睁不开,手指上起了老茧……“既然选择了这行,就不能半途而废,更何况顾客对于食品的满意度在不断提高,事业正处于成长期。”柴美娟坚定地说。

  声名远播,产品远销省外

  历经半年多的营销和顾客们的口口相传,“汪太名酱”系列食品的名声在不断扩大。“《知音》杂志为我的食品吆喝过,衢州‘包打听’公众号为我拍摄过微电影,微信好友来自全国各地。”柴美娟说,今年5月,在看到互联网的威力和快捷的物流后,她计划将产品推向全国市场。于是,通过之前在淘宝上注册的“汪太名酱”网店,将食品除销往周边省、市外,还远销新疆、西藏等地。

  远销过程中碰到了新问题。“因长途运输和不同的气候影响,难免会有破损、派件不及时的情况。”柴美娟说,面对这些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向客户道歉,及时补寄或全额赔偿。口感、品种、服务,柴美娟都力求最优,省外市场份额逐渐上升。

  面对越来越多的外省顾客,柴美娟希望除了让他们品尝到“汪太名酱”系列食品外,也极力推荐江山特产。于是,在原先的货品中,她又加入了江山的咸菜、麻糍、米糕、粉干……通过不断优化品质、增加品种、提升服务,月销售额达到4万元,其中省外销售额占一半。

  目前,柴美娟在各地招微商代理,力求把产品销得更广、更远。“这已是我的职业,现在我的偶像是老干妈陶华碧,我希望能成为江山的‘老干妈’。”柴美娟信心满满地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