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黄金周江山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96万多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亿多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0-08 08:25:36    「我要投稿

  江郎山景区人山人海、廿八都古镇游人如织、清漾村车来车往……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昨日,笔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国庆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249万元,同比增长8.6%和9.4%。

  10月2日上午9时左右,笔者在江郎山景区看到,数十辆来自省内外的自驾车整齐地停靠在停车场内,把景区观光氛围烘托得格外火热。“站在山脚下,我终于感受到世界自然遗产带来的魅力。”在江郎山游客中心参观的上海游客吴雪英相告,来到景区留下的第一个好印象便是实现全程电子票,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

  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期间来江旅游团队以上海客人为主,同时自驾游仍是最主要的出游方式。

  我市旅游业的火爆,使得各大酒店、宾馆客房呈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有力带动了餐饮、娱乐等产业发展。笔者从多家星级旅行社、饭店获悉,国庆节前5日,中高档酒店客房基本订满,只有低星级饭店仍有小部分空房。

  除各主要景区之外,黄金周期间,我市乡村旅游同样备受追捧。10月6日上午,保安乡龙井村热闹非凡,当地装修一新的民宿群喜迎大批游客。十多名游客吃过早饭后,便带着锄头和菜篮子兴致勃勃地来到农家菜地,他们挖红薯、摘野菜,亲手准备午饭食材,在农家主人的指导下,大人小孩都乐在其中。

  据了解,龙井村现有特色民宿12家,客房70多间,黄金周后半段,该村每天平均客流近400人次,民宿入住率达90%左右。西安游客毛先生说,经朋友强烈推荐,他开启了江山乡村休闲游之旅,来到这里发现不仅山美水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真是不虚此行。

  良好的生态环境、美味的农家土菜,吸引着一批批游客。在耕读农场内,吃麻糍、看戏剧,民俗表演和民间小吃应有尽有,划船、戏水,游客玩得不亦乐乎。黄金周期间,该景区日平均游客接待量达2000多人次,80多间特色民宿一直处于客满状态。而在廿八都古镇,农家乐门前停满了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不少游客在饱览美景后,还不忘买上几包铜锣糕。

  “今年国庆长假在大批游客和自驾车集中涌入的情况下,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全市旅游继续保持安全、有序状态。”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针对部分景区假日停车难问题,提前掌握旅行社地接团队的车型、时间等基本情况,有效实行错峰通行,确保道路畅通。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旅游局还增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江郎山游客中心开展咨询、宣传等服务,同时对出行高峰期的游客进行分流引导,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游客的点赞。

  (余明明 柴伟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