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商回归创新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9-19 09:35:14    「我要投稿

  江商回归创新业

  洽谈到试产仅用70天,产品填补我市铝木门空白

  

  3月8日,从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上捕捉到新产品信息,萌发自主创业想法;4月初,我市招商干部与之对接,洽谈来江投资事宜;5月中旬,签订场地租赁合同,第一批机械设备到位;6月中旬,原材料陆续进场,并试产成功;7月中下旬,铝木门问世,填补我市空白;8月以来,产品陆续发往福建、江苏、山东等地,受到代理商、消费者普遍好评。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贺村镇鹿马山工业小区的市润家装饰材料厂,企业负责人毛军亮正在接待常山等地的代理商,商谈润伊家铝门、铝木门的经销事宜。在其繁忙的间隙,他向我们介绍了项目落户我市的一些细节。

  “回江发展是我多年的愿望。”今年41岁的毛军亮是石门镇郎峰村人,眼前的他,剪着平头,中等身材,言语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其父是老木匠,毛军亮从小耳濡目染木门制作流程与生产工艺,对各类木门有着独到的见解。

  在河北香河家具城代理餐桌椅销售、顾家门业把控防盗门质量等岗位历练后,2005年,毛军亮前往永康一家防盗门厂,带领150多人的生产团队,从事产品开发、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工作,年薪超50万元,这也为他以后创业奠定了技术、人脉、市场等基础。

  今年3月8日,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开幕,新一代铝质门窗产品让毛军亮眼前一亮:这些产品若能在江山生产,将会迎来一个多赢局面。

  想干就干。4月初,毛军亮参加江山市金华商会筹建会议,将回江投资的想法告知市招商局副局长蒋玉国等人。蒋玉国随即展开对接,推介我市优越的木门投资环境和完善的木业销售网络,并与贺村镇相关领导联得联系,为其寻找合适的场地,以尽快落户。

  “创业之初十分艰难,要开阔胸襟,以百分之百的热忱欢迎江商回归创业。”浙江浦嘉门业公司负责人廖小华二话不说,腾出2000多平方米厂房,租赁给润家装饰材料厂,上马一条年产1.5万套铝合金门窗及1万米铝合金护栏生产线。同时,经信、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广开绿灯,急事急办,为项目落户提供了立项、环评、注册登记等审批便利。

  与一些免漆门、烤漆门等木门产品相比,铝木门的弯曲度、高形度、收缩度等优点一展无遗,以铝代木,节能环保,产品不仅获得了国家实用技术专利,还填补了我市铝木门的空白。

  “目前已开发铝木门、全铝整板、全铝拼接、全铝厨卫等四大系列百余种产品,市场应用十分广泛。”毛军亮相告,之所以以铝代木,是因为其制漆技术与传统的电镀、电泳有着本质区别。他们将白色优质铝材经钝化处理后,再进行喷塑和真空转印加工,使之与原木材达到以假乱真效果,而其防锈、防潮、防蛀以及耐用性可延长数十倍,即使废弃还可回收三分之一成本,是室内门的最新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朱永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