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林氏果园猕猴桃供应G20峰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9-14 08:33:59    「我要投稿

  “吃”天然养分 “喝”深山泉水

  林氏果园猕猴桃供应G20峰会

  “个头大,果形好,汁多味甜……每个猕猴桃都经过精挑细选。”昨日,记者从我市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了解到,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塘源口乡东部农业园区的林氏果园共向G20食材办配送1.5吨猕猴桃,用于招待峰会佳宾。

  “给G20峰会供食材,标准之高可以想象。”林氏果园负责人林庆柱表示,早在4月初就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同衢州市218家食材供应商进行供应资格竞争,经过4个月的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成为衢州地区唯一的猕猴桃供应商,品种为徐香、红阳。在林庆柱看来,此次供应的成功,与果园所处的自然环境以及严把质量关密不可分。

  林庆柱介绍,果园地处塘源口乡仓坂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使该地猕猴桃相较于其他同类品种,甜分更高。同时,果园内土层厚,土壤肥沃且松软,有利于果树根系充分生长、吸收肥力。“沃土不仅保障了肥力,杜绝农药、肥料、生长激素的使用,也有利于抗旱。”林庆柱说,在今夏炎热的天气下,果树通过吸收土壤深处的水分、养分,依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此外,该果园猕猴桃“喝”的水,全部为山泉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供人直接饮用。“水源来自高山,通过水渠引入水窖,与外界几乎隔绝,保证了纯天然、无污染。”林庆柱相告。

  如果说优越的自然条件是供应的基础,那么“苛刻”的检测则是供应的保证。“前期,市农业、林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就对果园的水样、土样、药物残留、污染指数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测。”林庆柱说,因优越的条件及常态化的严格要求,使得林氏果园猕猴桃8月初经受住重重考验,最终取得供应资格。

  “为此,果园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全面禁止采摘,确保水果质量安全、熟透。”林庆柱回忆道,从采摘、预检、复检、包装到运输,相关部门都全程参与。当第一个鲜果被摘下,工作人员就对其进行多项食品专项检测,达标后进行保存、精细包装;运输前进行复检,检测再次达标后装上冷藏车,同时保留样品,并由工作人员全程跟运;到达G20食材办后进行第三次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尽管检测‘苛刻’,却从未退货。”林庆柱表示,经历此次供应后,他们将主打高端路线,依托品质、口感等优势,进一步打响江山猕猴桃品牌。

  (叶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