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领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9-12 08:40:12    「我要投稿

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领跑”

固定资产投资额、集中开工项目数均居衢州各县(市、区)首位

  连日来,在富达化工搬迁技改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硫酸铝车间、机电车间的基础施工。

  “原来我们的项目和国盛源活性剂项目的安全生产距离不够,无法通过安全审查,一直担心没办法按期动工。”富达化工项目负责人说。富达化工搬迁技改项目为省集中开工项目。为了不耽误建设进度,得知情况的我市发改、安监等部门第一时间开展项目服务,由一把手亲自带队到衢州市安监局、图审机构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仅用十天时间就完成了设计调整和审查,为项目如期开工扫清了障碍。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我市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推进路线图、时间表、责任状“三位一体”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有人盯、各个环节有人帮。对于列入攻坚活动的项目,由各牵头责任单位、项目业主,建立目标任务表、牵头责任表、工作计划表、服务人员表,实行清单式管理,按照时间节点主攻推进;针对重点难点项目,提早罗列每项推进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定期召开问题项目推进会,由各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针对重点产业项目,进一步深化“前置预审”机制,各审批部门安排人员提前介入,前置部门审批件当日办好,即时转入下一环节予以办理,推进项目工作提速增效。

  同时,定期组织开展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特别筛选出部分推进难度大、带动性强的项目,由市领导挂联,牵头责任单位选派干部,身兼“店小二”全程跟进服务。据了解,今年我市有13个项目列入省集中开工项目,76个项目列入衢州市的集中开工活动,项目数居衢州各县(市、区)首位。其中,一季度我市组织了捷尔世阻燃新材料、天象汽车基础零部件、福斯特光伏电站、申达节能变压器、城北幼儿园等3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0.1亿元。二季度,有中电投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康辉智能调光玻璃、贺村江东新城两纵两横道路网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及观光园建设项目等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0亿元。三季度,又有“最江南”绿色休闲实验区、中电投上余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浙诚家居高档竹木复合生态门、贺村育仁职业学校迁建等25个重点工程集中开工,总投资65.1亿元。

  强势的推进机制成为项目建设的加速器。今年前7个月,我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9亿元,同比增长11.8%,占衢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0%左右,居衢州各县(市、区)之首。130个“四大百亿”工程在建102个,项目在建实施率达78.5%;48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新建项目开建率达63.2%,比上年同期高8个百分点。

  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重点项目精准服务力度,强化项目前期,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项目工作氛围,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并且在市环保、国土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探索建立专业“店小二”,对中介服务事项提供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效率、降低中介服务成本。

  (徐璐 震宇 慧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