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女孩:G20文艺晚会上翩翩起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9-07 06:54:06    「我要投稿

  9月4日晚,当“最忆是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在西湖上演时,惊叹和赞美也同时在朋友圈呈现刷屏之势。令人自豪的是,一名江山娜妮用优美的舞姿,在《春江花月夜》、《采茶舞曲》、《茉莉花》等节目上精彩亮相。

  女孩名叫姜羽佳,19岁,是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的大一学生,擅长跳民族舞、古典舞和芭蕾舞等舞种。“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太想家了,早早地就订了5日回家的车票。”昨天上午,得知姜羽佳回江的消息,记者与她取得了联系。

图为演出结束后,姜羽佳(前排左一)与演出人员合影。

  65天辛勤付出 换来惊艳亮相

  今年6月,姜羽佳正式接到通知,要参加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的舞蹈演出。7月正值暑假,她却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排练。“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晚上经常排练到凌晨两三点。”姜羽佳介绍,当时导演组定了室内室外两种演出预案,前一个月室内排练,后一个月室外,也就是在正式演出的西湖湖面上。

  “由于《采茶舞曲》参演人员众多,超过300人,排练难度非常大,稍不整齐就要重新排练。”尽管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少演出,姜羽佳积累了一定的舞台经验,但面对如此庞大的参演阵容,她还是第一次,“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演出方案改了又改,但大家毫无怨言,认真地配合编排,尽力做到尽善尽美。” 8月的杭州,骄阳似火,导演组将排练时间安排在晚上。“尽管这样,每天泡在湖面上,依然酷暑难耐,许多队友都热得中暑,我也中暑过两次。”姜羽佳说,“因为是在水上表演,起初导演组计划让表演者穿雨鞋,后来因为影响表演效果,还是换回了舞蹈鞋,一晚上练下来,大家的脚都肿了。”

  虽然身经百战 依旧心潮澎湃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张艺谋导演,没想到自己能有机会面对面地听他指导。”说起与张艺谋导演的三次碰面,姜羽佳难掩心中的兴奋与激动。“能有机会参加这么隆重的演出,是我的荣幸,我不能辜负了大家的期待。”

  演出在《春江花月夜》的美妙意境中开篇,姜羽佳心情也跟着激动起来,“这可是世界瞩目的一场演出,不能有任何失误。”一曲毕,一曲又起。姜羽佳和300多名舞者在《采茶舞曲》下翩翩起舞。两个节目后,她又匆匆赶到化妆间换造型,等待为第八个节目——独唱歌曲《难忘茉莉花》伴舞。“晚会持续了50分钟,我的心情跟着紧张了50分钟,前前后后激动了三天三夜。”姜羽佳想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欢欣鼓舞。

  家人全力支持 想当优秀舞者

  姜羽佳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舞蹈,从小到大都是学校文艺演出的骨干。2013年,她获得了衢州市排舞大赛一等奖;2014年,她参加了浙江省舞蹈大赛;2015年,她如愿以偿考上了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

  9月4日晚上,姜羽佳的家人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女儿的表演。姜羽佳的妈妈表示,女儿从小就学习舞蹈,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如今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全家人都为她高兴。“希望女儿的舞蹈路能够走得顺利一些,早日实现她的舞蹈梦,我们会全力支持她!”

  “还有10来天就开学了,这几天准备在家好好休息一下,多陪陪爸妈。”面对新的学期和新的挑战,姜羽佳表示,将更加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舞蹈水平,“梦想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 (吴倩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