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用汗水换来清凉——“高温下的坚守”之空调安装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8-15 09:03:37    「我要投稿

  扛机器上楼、攀外墙装外机……昨日,在保安乡的一居民家中,徐胡就正和搭档一起安装空调。连续高温天气,不仅催热空调销售,也让空调安装工格外忙碌。他们不仅要面对烈日暴晒,还要进行高空作业,忙碌的他们根本没有机会享受自己营造的清凉。

  徐胡就二十出头开始从事空调安装工作,一转眼已经干了20多年。他说,“工作存在一定的风险,过去一起入行的朋友都选择了转业。”如今主营农村市场空调安装的他,几乎跑遍江山大大小小的村庄。

  在繁忙的空调安装季里,徐胡就要面对高温、高空、高风险的严峻考验。“装外机接铜管的时候,烈日暴晒下的铜管很烫,就像被火烤过一样。”即使有帽子遮阴,汗还是不停地从他额头上流下,不一会儿,他的衣服就湿透了。

  “现在我们平均每天要装12台空调,多的时候一天十六七台。”徐胡就介绍说,一般安装一台空调要一个小时左右,如果是熟练工,半小时能完成。

  徐胡就常常是一边装空调,一边手机响个不停。满满的安装计划,客户不停地电话催促,他说,“天气太热客户都急着装空调,我们只能尽量加快进度。”徐胡就有时候为了节约时间,啃面包、喝矿泉水,就草草解决了中饭。

  为了让客户早点享受清凉,徐胡就常常加班加点。几天前,他赶到碗窑乡桑淤等地为客户安装空调,直到晚上11点多才收工。回到家的徐胡就并没有顾上休息,而是根据客户的地址,先规划第二天的行程路线和安装计划。“我会将客户地址串联起来,这样可以提高效率,节约时间。”

  付出辛劳的同时,徐胡就也有很多的无奈。“因为安装延时,顾客经常会抱怨,有些甚至直接让我们退货。”他说,现在是空调安装最繁忙的时候,希望客户能多一份理解和信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