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芋梗饼:味蕾上的好点心,饭桌上的保健品!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8-10 15:54:55    「我要投稿

  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地理位置特殊,民俗风情汇集了各地的特色,美食也不例外。

  江山境内的美食小吃既有普遍性的,如清明馃、焙馃、麻糍,也有区域性的,如廿八都的铜锣糕,塘源口、张村一带的芋梗饼。

  夏季,正是芋头茎叶生长的时候

  如果把铜锣糕比作大家闺秀的话,那么芋梗饼便是生活在乡下的小家碧玉,其制作工艺较简单。

  顾名思义,芋梗饼采用的食材就是芋头修长碧绿的茎叶。虽然芋头其貌不扬,甚至还有些丑陋,但它的茎叶却长得有些诗意,和常见的观赏植物滴水观音有些相似,只是体型比滴水观音大很多。

  每年的夏天,正是芋头茎叶疯长的时候。农妇们会选择又肥又嫩的茎叶,摘掉叶子,焯水,然后大太阳晒成干备用。

晒干的芋头茎

  要做饼时,先取芋头梗干浸水泡一段时间。

  鲜五花肉,剁成糜,炒熟备用。

  取出浸软的芋头梗切碎。

  切碎、浸水的芋头茎

  挤去多余水分。

  然后将糯米粉、肉糜、碎芋头梗,加各色调料搅拌均匀,倒入大锅中。

  在文火中用铲背反复按压糯米粉、肉糜、碎芋头梗

  此时灶内文火,用铲背反复按压各种配料,使其逐渐成团,成团并到八分熟时出锅,待冷至不烫手时捏成薄饼状入油锅煎熟即大功告成。

  捏成薄饼状入油锅煎熟

  出锅!隔着屏幕小编都闻到那香味了!

  芋梗饼清新,朴实,香气四溢,是能够轻易霸占人们味蕾上的好点心,同时又是颇受食客喜爱的保健食品。

  据了解,芋梗,中药名。为天南星科芋属植物芋的叶柄。分布于我国南方及华北地区。具有祛风,利湿,解毒,化瘀之功效。常用于荨麻疹,腹泻,痢疾,盗汗,黄水疮,无名肿毒,蛇头疔,蜂蛰伤等。

  这道又美味又保健的芋梗饼,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呢?想吃的话也可以自己动手做一做哦!(黄水福     图/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